:::

校園焦點

輔大以高球會校友 舉辦首屆菁英盃高球賽

2016-04-11 • 校友新聞

輔大以高球會校友 舉辦首屆菁英盃高球賽

輔大菁英盃高球賽3月19日在八里國際高爾夫球場開賽,即使陰雨濛濛也不掃校友們的興致。行政副校長陳榮隆說,四個多小時的比賽下來,大家「以球會友」,可以聊得很深入,增進彼此的感情。
 
輔大菁英盃高球賽為首次舉辦,資金室主任陳杰昇表示,輔大海內外畢業校友超過19萬,為了使校友能持續關注與回饋母校,加快輔大新建設腳步,資金室透過舉辦不同的活動,觸及不同領域的校友。像這次高爾夫球比賽多由經濟系及國貿系(現為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等管院的校友參與,藉由打高爾夫球與校友產生連結並保持聯繫。
 
北區EMBA菁鷹聯誼會創始人蕭富誠熱情的贊助了此次的活動禮品。蕭富誠由輔大國貿系畢業後,進入輔大管理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就讀。當初因為工作關係接觸高爾夫球的他,反而因此打出興趣。
 
輔大在民國91年舉辦過校友盃高爾夫球邀請賽,兩年後蕭富誠也自己出錢出力舉辦校友聯誼賽。熱愛打高爾夫球的他說,打高爾夫球不僅可以聯絡情感,還能與不同產業的人士交流,彼此經驗分享、學習知識。此外,他認為高爾夫球比賽就如同人生,起起伏伏,而每次的比賽都是向自己挑戰,必須保持心情的穩定才能打出好球。
 
星展銀行執行董事、輔大國貿系畢業的陳識仁對此次的活動也十分支持。他表示,活動要繼續辦下去,校友的凝聚力才會延續下去。陳杰昇說,在這次比賽後,已建立了一個輔大菁英盃高球賽的LINE群組,目前已有60多位校友加入,未來預計每年春、秋兩季各舉辦一次輔大菁英盃高球賽,透過通訊軟體更能方便連絡校友,吸引更多人參與。【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俐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