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附設醫院第一期志工訓練 退休教職員、婦大學員、教友熱情參與

2016-04-12 • 健康醫療

附設醫院第一期志工訓練 退休教職員、婦大學員、教友熱情參與

為了實踐單國璽樞機主教對於輔大附設醫院的期許,建立「充滿了愛心、充滿了溫馨的一個醫院,讓病人感覺不到一些在醫院裡的恐懼」,輔大附設醫院醫牧關懷小組啟動醫院志工招募與培訓,階段性分批招募志工,在醫院開幕時就有熱忱的志工服務,展現熱情與關懷,讓醫院充滿愛。
 
第一批志工訓練課程於3月9日開始,始業式由輔大校長江漢聲、醫院籌備處主任陳俊賢對志工訓練學員們提出勉勵,未來志工也將會成為輔大附設醫院重要的一份子。第一期志工主要由輔大退休教職員、周邊天主教堂區、輔大婦女大學學員等組成。
 
也正因為志工將會是醫院重要的成員,在整體課程的開始階段,設計了「輔大醫療志業與天主教核心價值及牧靈內涵」,透過分享以及分組活動,訓練學員完成輔大附設醫院志工的六大重要特質,也就是「正向思考」、「慈愛行動」、「積極反思」、「回饋感恩」、「團隊合作」、「從心出發」的循環,透過不斷的反思與回饋,保持志工的熱忱與積極,奉獻自己。這樣的行動也符合天主教醫療傳愛、犧牲奉獻的精神,並且更能擴大到一般志工,輔大附設醫院希望透過這樣的練習,營造一個不分宗教、不分地區、不分職業、不分年齡的志工團。
 
課程安排除了志工服務所需要的技巧之外,也邀請到醫院社區與公關專責小組執行長許順成介紹輔大與社區的關係,加深志工學員們對輔大的了解,另外也邀請到在醫院有豐富經驗的輔大社工系、臨床心理系系友授課,充實學員們未來服務的技能與知識。許多學員都表示非常受用,甚至比在外面的其他課程還要容易理解。
 
未來完成課程訓練後,學員們將到輔大合作醫院進行醫院實習,完成實習後,志工們將會投入輔大診所及社區活動的服務,並且在輔大附設醫院開幕後轉入醫院服務。
 
輔大附設醫院志工團歡迎各界人士共同參與,志工招募與培訓持續進行,歡迎大家報名,洽詢電話(02)2905-2009轉39。【輔大附設醫院籌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