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國教處語言中心50週年 國際文化展暖身

2014-04-28 • 學習資源

輔大國教處語言中心50週年 國際文化展暖身

輔仁大學國際及兩岸教育處語言中心甫成立50週年,特於4月22、23日在耕莘樓大廳舉辦國際文化展,展覽中有外籍學生準備的歌舞表演與風味美食,並設有15國的異國文化攤位,讓全校師生與200多位來自38國的外籍生共同歡慶語言中心50歲生日。

國際文化展中有來自布吉納法索、聖多美普林西比、索羅門群島、諾魯、聖露西亞、多明尼加、墨西哥、薩爾瓦多、韓國、日本、印尼、越南、匈牙利、斯洛伐克、波蘭等15個的學生,熱情展示自己國家的文物風景、傳統服飾與美食。開幕當天更邀請到匈牙利辦事處雷文德夫婦表演逗趣舞蹈,還有越南、美國、墨西哥與多明尼加同學現場勁歌熱舞。

語言中心主任于柏桂神父熱烈歡迎匈牙利駐台北辦事處等嘉賓。于柏桂神父表示,語言中心自1964年開始招收學生,至今剛好是在輔大的第一個50歲,很高興在這盛大的日子裡,有15國的學生熱情展現自己國家的特色,讓輔大本地生與外籍生有機會了解更多國家,更建立起一道友誼的橋樑。

國際教育長侯永琪致詞時表示,很開心能參與這個盛會,現場也邀請到難得的貴賓,也相信國際文化展的2天活動,在學生的努力下能順利進行。另外,也很高興這個活動增進了學校的國際觀點,希望外籍生喜歡輔大的舒適環境,未來能繼續留在輔大進修,多多學習中文。

語言中心活動承辦人王絮清表示,國際文化展是語言中心成立50週年的暖身,下半年將會有更多系列活動陸續舉辦,包括戲劇公演、學術研討會、系列講座與聖誕節派對等。學生們口中的「媽媽」王絮清,在語言中心服務滿5年,接下來將調職至住宿中心,學生在展覽中依依不捨地獻上一束象徵愛的玫瑰花;王絮清承諾未來還會回來當志工,不少學生感動地落淚祝福。【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徐旻君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