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北京清大美術學院工藝美術系作品輔大登場 深化兩校交流

2016-04-12 • 輔仁教育

北京清大美術學院工藝美術系作品輔大登場  深化兩校交流

圖/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副院長蘇丹(左)與輔大校長江漢聲(右)。

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工藝美術系作品展於4月11日中午12點在輔仁藝廊舉行開幕,由輔大應美系所主任陳國珍擔任主持。輔大校長江漢聲、兩校師長與貴賓們皆親自蒞臨,象徵兩校的交流邁入重要的里程碑。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工藝美術系「互動‧創新」作品展首次與輔仁大學合作,於4月11日至4月15日在輔仁藝廊展出,為姊妹校清華大學於台灣舉辦的工藝美術作品首展。展覽中充分展現了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創新優質的學術風采,也藉此合作機會,深化兩校藝術院校之間的共同理念與交流。同為策展人的陳國珍於致詞中表示,非常榮幸能夠與北京清大共同舉辦作品展,這是雙方締結姊妹校後非常重要的實質合作,感謝兩校的支持。
 
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工藝美術系在「互動‧創新」作品展中,透過優異的工藝創作展現創意,創造高附加價值的美學經濟。展覽內容涵蓋不同的形式與媒材, 如玻璃、金工、纖維、漆藝、染織及雕塑等,更加完整地呈現展覽主題。本次受邀展出的藝術家,囊括受到國際注目的中國工藝美術大家,於此次展覽中將工藝技術與學術相結合,以學院的創意和創新展現中華文化的魅力。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副院長蘇丹於致詞中表示,期望兩校有一個好的開始,未來有更多交流的機會,也希望這些作品能夠帶給大家滿滿的快樂;輔仁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康台生也表示,非常感謝兩校在此次活動上的大力支持,讓展覽順利進行。當代工藝美術的長足發展使傳統的民族情感與當代國際視野緊密結合,成為海內外華人溝通交流的媒介。本次展覽旨在透過兩岸藝術院校之間的學術交流,激發中華文化的火花,促進兩岸當代工藝美術發展。【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雅筑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