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餐旅週開跑 五星級主廚快餐車進駐輔大

2016-04-27 • 學生生活

餐旅週開跑 五星級主廚快餐車進駐輔大

圖/將攤位設計成快餐車的模樣。

餐旅週活動開跑,多國美食料理包含法式小點、泰式飲品以及具餐車特色的美式炭烤漢堡、炭烤三明治組合等等,提供同學選擇,系列活動將持續到4月28日。

4月26日開幕當天,餐旅系選擇以法式小點心作為開頭,少量販售。之後三天推出泰式、美式、港式,三國異國料理供,讓同學可以吃到來自不同國家的美食。許多食材是由餐旅系學生至泰國、香港當地買回來販售,強調貨真價實的道地食材。

主辦人之一的李俊璋(餐旅三)表示,一直以來餐旅系都秉持著相同的理念,除了想帶給大家不同於學生餐廳美食的選擇,也希望將餐旅系的熱情發揮出來。藉由這次活動,展現專業並學以致用,也希望讓大家更加瞭解餐旅系在學習些什麼,每年的活動中,系上也都會嘗試加入新的想法或特別的料理。

李俊璋也提到,取名為「五星主廚快餐車」的原因,是因為先前系上主辦的系烤活動。當時因為木炭買得太多,一句玩笑話促成他們週三的重頭戲──美式炭烤漢堡和炭烤三明治組合。也因為這天的料理,讓他們想到,假如能以餐車的概念來販賣食物,讓經過的人看見他們在做什麼,但卻又能保持距離、帶點神秘感,一定很特別並造成廣大的迴響。因此他們最後將攤位布置成餐車造型,主題便訂為「五星主廚快餐車」。【輔大新聞網記者張素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