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昆士蘭科技大學來台交流展登場

2016-05-03 • 輔仁教育

昆士蘭科技大學來台交流展登場

「QUT昆士蘭科技大學來台交流展」5月2日於輔仁藝廊隆重開幕,現場展出由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創意產業學院的設計作品,並由昆士蘭科大設計系教授Michael Molloy舉辦「成功設計師的七種特質」講座。作品將展至5月17日。輔大應用美術系與藝術與文化創意學士學位學程將於6月到昆士蘭科大展出作品,展現輔大藝術文創實力,拓展國際視野。
 
    「QUT昆士蘭科技大學來台交流展」5月2日到17日於輔仁藝廊舉行,展出由昆士蘭科技大學(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以下簡稱QUT)創意產業學院(College of Creative Industries)帶來的室內設計、工業產品設計、服裝設計、建築設計、景觀設計、視覺藝術設計、互動藝術(IVD)等超過30件作品,並有多支動畫、服裝秀、表演藝術、影像傳播等影片在現場循環播放,介紹QUT創意產業學院特色。
 
    5月2日中午開幕式後,邀請昆士蘭科大設計系教授Michael Molloy進行「成功設計師的七種特質」講座,與現場參展的藝術學院學生進行交流互動。Michael Molloy說:「昆士蘭科技大學的歷史還不到三十年,能夠來到有九十年歷史的輔大展出,參與九十年週年的系列活動,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輔大校長江漢聲於開幕式致詞時表示,輔仁藝廊是本校相當具有指標性的展示空間,今年以「國際、校際策展交流」為展覽主軸,與姊妹校做連結,將學術交流以藝術的展覽美學形式呈現,進而加深國際化的藝文交流合作。
 
    應美系副教授兼藝術與文化創意學士學位學程主任陳力豪表示,6月將與藝術學院院長康台生共同前往QUT進行交流,屆時將展出應美系過去3年在新一代設計展得獎過的作品,與文創學程近年畢展作品。
 
    陳力豪說,4年前輔大與QUT簽約成為姊妹校時,雙方便談及在藝術文創進行交流的合作關係,於是文創學程與QUT共同推行3+1的雙聯學制,至今已媒合過3位學生到QUT交流,應美系2+2的雙聯學制則是洽談中。
 
    除了策展與學術交流,陳力豪提到,輔大文創學程也積極與QUT洽談偏重文化交流的短期工作交流營,邀請QUT師生在台灣停留超過兩星期,透過較深入的參訪過程,看見台灣的藝術文創實力,並相互交流學習,讓輔大走入國際。【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唐芝妍報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QUT)來台交流展開幕式,5月2日於輔仁藝廊舉行。現場不僅有輔大應用美術系、藝術與文化創意學士學位學程等師生到場參與,也邀請到昆士蘭科技大學設計系老師Michael Molloy從澳洲前來參與開幕式。開幕式結束後,Michael Molloy特別進行主題為「成功設計師的七種特質」的講座,讓輔大學生也能體驗在昆士蘭科技大學上課的氛圍。

輔大校長江漢聲為今日的開幕式致詞,他說:「輔仁藝廊是本校相當具有指標性的展示空間,今年以『國際、校際策展交流』為展覽主軸,與姊妹校做連結,將學術交流以藝術的展覽美學形式呈現,進而加深國際化的藝文交流合作。」輔大藝術學院院長康台生說:「很榮幸可以邀請到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來輔大展出。輔大應美系的作品也將透過這次機會,預定在六月於昆士蘭科技大學展出作品。昆士蘭科技大學名列世界百大大學之一,相信一定有能讓輔大學習的地方。」

此次展出作的作品類型相當多元,包含建築、時尚、動畫等。Michael Molloy說:「昆士蘭科技大學的歷史還不到三十年,能夠來到有九十年歷史的輔大展出,參與九十年週年的系列活動,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昆士蘭科技大學交流展將由4月29日展出至5月17日,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到輔仁藝廊欣賞。【輔大新聞網記者李郁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