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上海校友會2016會員大會 年輕成員帶來新氣象

2016-05-05 • 校友新聞

輔大上海校友會2016會員大會 年輕成員帶來新氣象

輔仁大學上海校友會4月17日於La Pala鏟子義大利餐廳舉行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共有128位校友與眷屬出席盛會。校長江漢聲帶領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主任秘書吳文彬、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等行政團隊,以及香港校友會會長陳沛廣,都撥空前往參加上海校友會一年一度的大型盛事。
 
此次活動特別加入許多年輕校友會成員的想法,突破以往台上、台下界線分明的框架,以活潑輕鬆的方式,增加校友間的交流互動。上海校友會也在會員大會完成第五屆會長王金煌(1982年企管系畢業)的交接儀式,由江漢聲親自頒發新任會長證書;對於未來兩年任期的規劃,王金煌表示,上海校友會加入很多年輕的幹部,希望藉由他們的創意和活力,吸引不同族群的校友,延續團隊凝聚力,也各自在活動參與過程找到歸屬感,達到上海校友會的創會初衷「凝聚、分享、傳承」。
 
這次籌辦和參與會員大會的校友年齡層大幅下降,平均年齡只有28歲,在設計活動和場地佈置方面都用盡巧思,除了製作和輔大相關的小道具,更舉辦許多有趣的小活動。其中,「公益拍賣活動」打破以往有形物和金錢的交換,首次加入無形物(如:寫企劃的時間、修電腦的服務)的買賣,校友們都非常積極,將氣氛炒到最高點。此外,藉由拍賣活動,校友之間不但更熟悉彼此的專業,所有收入也將用於上海校友會未來的會員服務。
 
輔大上海校友會非常用心,特別在會員大會前夕,增加安排4月15日、16日兩天的交流活動,讓與會的師長、貴賓與校友會幹部提前會面,並安排前往崑山參訪「宗仁卿紀念醫院」。宗仁卿紀念醫院和輔大頗有淵源,該醫院是由六和機械董事長宗成志以父親名字命名,而宗成志也曾在1992年捐贈興建輔大醫學院大樓的大部分經費,以實現祖父宗倬章醫學教育的理念,近年校方也將大樓正名為倬章樓;輔大附設醫院即將於明(2017)年正式啟用,此次參訪除了讓團隊有機會見習營運中的醫院,更開啟雙方未來的合作交流。
 
輔仁大學海內、外共成立42個校友會,而上海校友會在亞太地區一直十分活躍。江漢聲非常開心地表示,上海校友會擁有很多熱情、踴躍的校友們,這次在活動中更看到許多年輕人加入,這樣相互扶持傳承的精神,是所有校友會中良好的典範。【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何佳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