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國際長侯永琪至馬來西亞開發未來姊妹校新契機

2016-05-06 • 學習資源

國際長侯永琪至馬來西亞開發未來姊妹校新契機

2016年5月4日至5日,輔大國際及兩岸教育處國際長侯永琪教授代表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以亞太大學交流會(UMAP)國家秘書處秘書長身份,至馬來西亞國民大學(UKM)參加UMAP 2016年第一次理事會,並於會議的國際論壇單元(International Forum)中,以”The Impact of Globalization on Student Mobility: Roles of UMAP and Taiwan Experience”為題報告,依據過去五年輔仁大學團隊執行經驗,分享給與會各國(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韓國),著實為輔大及臺灣國際交流的正能量曝光,加速高等教育國際化趨勢及與世界接軌。
 
此次與會的各國國際事務代表中,包含馬來西亞國民大學(UKM)校長Prof. Noor Azlan Ghazali、副校長Prof. Imran Ho-Abdullah、國際長Prof. Yazrina Yahya;Taylor’s University學生交流副校長Angela Pok等,侯永琪藉此機會與各國代表洽談未來合作的可能性,特別是針對短期交流課程。侯永琪表示,未來高教國際化政策上,東南亞是學生交換及就業的趨勢,因此,此行藉由UMAP國家秘書處名義,積極拓展未來本校姊妹校之開發。【國際教育處UMAP國家秘書處新聞稿】


201606031501.jpg
圖/第四屆輔大排球全明星賽為大四球員舉辦的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