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理園餐廳開幕「超食尚」 美式工業風新面貌

2016-05-11 • 學生生活

理園餐廳開幕「超食尚」 美式工業風新面貌

輔仁大學理園餐廳經過約一年半的招標整修,5月9日以新風貌「理園-義美廣場」試營運,並在5月10日11時正式重新開幕。首度承接校園餐廳的義美公司相當重視此次合作,義美集團董事長高志明、義美吉盛總經理詹成吉等貴賓,都親自蒞臨理園餐廳的開幕儀式。
 
典禮上,校牧賴効忠神父帶著現場師生進行祈福,並舉行「灑聖水」儀式,為重新開幕的理園獻上祝福。校長江漢聲表示,談了非常久的理園餐廳,終於能夠順利開幕,新的餐廳會把衛生做到最好。義美集團也是食品安全的第一標竿,很謝謝義美集團的協助,未來餐廳也規畫提供實習機會給餐飲科系的同學;輔大行政副校長陳榮隆強調,這是義美、全家、輔大三個品牌的結合,期許帶來理性的消費、感性的享受、知性的體驗。
 
重新打造的餐廳,空間規劃更為寬敞,並以人文創意為主軸,展現時尚美式工業風新面貌。義美集團董事長高志明說:「義美公司成立85年,這也是義美與年輕世代結合,我們盡最大的力量把食品安全做到最好。進駐校園後,也希望產業界能與學術界相互結合。」
 
2014年理園餐廳因食品衛生及建築結構問題,暫停營業,對此總務處積極進行改善,並由義美吉盛公司統包工程。義美吉盛公司副總經理黃正安說,理園是50年的老房子,不僅主體結構須修繕,在施工期間也遇到眾多困難,例如先前豪大雨導致部分區域漏水,加上內部老舊需要重新翻修,還有配電設計等諸多繁複工程,讓輔大師生久等了。
 
開幕期間,商家舉辦優惠活動響應,現場人潮絡繹不絕,雖然提供143個座位,仍無法負荷開幕期間的龐大人潮,座位一位難求,讓沉寂許久的理園餐廳,燃起新生命。林慧雯(中文三)表示,空間設計很棒,價位在學校算是偏高的,不過蠻像百貨的地下街;美中不足的是無法連線到學校WI-FI。對此,總務處也回應,網路的問題,已由相關單位處理,會在近日配置完工。
 
理園-義美廣場目前提供中、西式餐點、桌菜及茶飲,另有全家便利商店進駐,例如主打銅板消費的「食代粒量」,有肉羹、便當、大腸麵線等豐富菜色,價位約35元到75元不等。食代粒量總經理陳家斌說:「還有限量隱藏版餐點─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冠軍牛肉麵。」
 
另外,還引進百貨業駐點的 「Licha 芙」飲品店,Licha 芙楊經理表示,飲品主打天然製作,讓大家喝了健康無負擔;而義美集團的「路易斯小廚」販售焗烤食品、義大利麵,價位80元到120元不等,餐點也會因應季節做出不同的變化。【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浩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