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織品系服設組畢展 掀起非凡「線向」

2016-05-11 • 學生生活

輔大織品系服設組畢展 掀起非凡「線向」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服飾設計組於4月16日在輔大風華再現廣場舉行第四十三屆「線向」畢業展校內動態展演,並邀請多位業界重要設計師到場評選,吸引數百名師生到場觀賞。
 
輔大織品系設計組今年的畢展主題為「線向Phenomenon」,代表從各處而來的服飾設計組同學宛如一條線、一道軌跡,共同朝著服裝設計的方向和夢想前進,並期待他們的努力與設計力能積沙成塔,掀起一股風氣、潮流,造就一個非凡的現象(Phenomenon)。
 
校內動態展演分為午、晚場,由校內甄選出的數十位模特兒,在T字舞台上展現來自54名應屆畢業生、不同主題的設計作品。藉由動態展演的方式,讓學生的作品與創意得以於舞台上盡情展現。
 
到場觀賞的何同學(中文系)表示,她是第一次在校內看到如此專業的天橋秀,覺得織品系同學的設計一點都不輸業界,感覺很專業。
 
畢業動態展演總召鄧?婷說,他們籌備了一年,單論設計作品,從初選、期中審到最後呈現,大家就待在系館沒日沒夜工作了好多個月。至於場地、設備、模特兒等,畢籌幹部們亦很用心準備,務求帶來高水準的展演。希望到場的來賓和觀眾們能好好認識織品系,並欣賞他們努力的成果。
 
動態展當天除了邀請了多家廠商到場欣賞外,亦請來多位業界重要設計師評選該屆優選作品,希望透過帶有競賽性質的評選模式,激勵同學在作品創作中,展現出最佳、精準的表現。
 
而被選出的優選作品將於5月13日及14日為期兩天的校外展中再度亮相。鄧予婷表示,能夠代表織品系在校外展出是一份榮譽,同時希望透過校外展讓外界看到輔仁大學織品系最好的設計,更希望能得到廠商的青睞,讓學生實現當設計師的夢想。
 
第四十三屆「線向」畢業展演校外展將在5月13日、14日於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舉行,13日動態展演時間為晚上7點至8點半,14日為下午2點至3點半及晚上7點至8點半。校外展為現場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