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舉辦全民國防教育參訪 前進陸軍五三工兵群

2016-05-16 • 輔仁教育

輔大舉辦全民國防教育參訪 前進陸軍五三工兵群

輔仁大學致力推廣全民國防教育與國軍人才招募,於昨舉辦一場全民國防教育參訪活動,由許俊榮及封崇勛兩位教官帶領校內近一百位師生前進陸軍五三工兵群。
 
透過五三工兵群參謀主任樊豫洲中校的精心規劃下,除參觀隊史館、體驗國軍救災常用的生命探測器、M型偵察突擊舟及拋繩槍外,五三工兵群更動態展示了M3浮門橋、M48A5履帶機動橋、照明尾車…等工兵部隊經常投入救災之工程重機械,藉以使同學更加瞭解工兵的特性,讓與會同學對國軍能結合全民國防有更實際的認識及體認。
 
其中工兵裝備展示排雷用全地型金屬探測器及防護裝備時,讓同學們實際穿著防護裝備並模擬偵測到金屬反應的瞬間,讓大家直呼過癮,欲罷不能,捨不得離開體驗教室。最後一站來到宛如電影變形金剛M3浮門橋、M48A5履帶機動橋動態展示,在000士官長解說下,同學們更加了解國軍救災能量,讓同學們感受到十足震撼力,紛紛給予熱烈掌聲。
 
最後,輔仁大學師生把握時間與M3浮門橋及在場弟兄們合照留念,尤其有多位輔大畢業服役的阿兵哥更是全場焦點,同學們圍著他們詢問工兵群受訓的難忘經驗。輔仁大學軍訓室主任李維安將軍表示,本次活動讓同學們藉由實地參訪及體驗,更加了解國防體系及工兵特性及歷史沿革,同時也有助提升全民國防意識,達到教育就是全民國防最直接有利的宣導方式之一。【輔大軍訓室許俊榮教官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