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520就職典禮 輔大啦啦、舞蹈隊「台灣之光」

2016-05-20 • 學生生活

520就職典禮 輔大啦啦、舞蹈隊「台灣之光」

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在五月二十日舉行,輔仁大學啦啦隊以及舞蹈隊受邀在慶祝大會演出,除了為校爭光,更展現台灣青年學子的青春與活力。
 
五月初才剛結束大專盃賽事,輔大啦啦隊與舞蹈隊緊接著投入520總統就職表演訓練。教練郭銘勻表示,有機會參與這樣的盛會,感到相當光榮,選手密集進行四天彩排訓練,期盼能更讓更多人看到不一樣的台灣之光。


201605200002.JPG
圖/輔大為就職典禮上帶來精彩表演(郭銘勻提供)
 
今年總統就職典禮表演緊扣人民、土地與民主,有「台灣之光」、「台灣民主進行曲」等大型演出,透過戲劇、舞蹈方式,呈現台灣400多年來的歷史、文化、產業和運動等發展,以及台灣爭取民主的過程及重要場景。輔大為「台灣之光」表演團隊之一,與紙風車劇團、世新大學、亞太創意學院以及東光國小一同為其中的「台灣棒球時期」表演。
 
輔大啦啦隊與舞蹈隊曾在十多年前參與國慶日大型表演,而受邀在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表演則是第一次。啦啦隊利用高難度的拋接技巧,搭配舞蹈隊活潑動感的舞蹈,與以往單一化的演出不同,使整個表演度更加精彩豐富。【輔大新聞網記者廖珮雯報導】

201605200003.jpg
圖/進場前合影(郭銘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