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大傳第二屆畢業40年同學會 齊聚文友回憶青春

2016-05-25 • 校友新聞

大傳第二屆畢業40年同學會 齊聚文友回憶青春

輔仁大學第二屆大傳系畢業40週年同學會5月15日上午在文友樓118演講廳熱鬧舉辦。傳播學院院長吳宜蓁、新聞傳播學系系主任何旭初、新傳系副教授同時也是第一屆大傳系畢業的系友習賢德都到場祝賀,一同見證這場籌備兩年之久的同學會。
 
當天將近30位的第二屆系友們,畢業後首度齊聚在當年「大一新生訓練」的文友樓118演講廳,重溫美好的大學時代。即使已經畢業了40年,年過60的系友們依舊活力十足,話匣子一開就難以停下來;一見到許久未曾碰面的同學,不但能夠迅速喊出彼此的名字,更不忘互相擁抱,興奮的「相認」,激動之情難以掩飾。

不少系友們也為了這場同學會排除萬難,有些系友甚至從美國、泰國、東加王國特地飛回台灣,參加這場紀念性十足的同學會。大傳系系友王騰表示,這次的同學會之所以那麼成功,完全要感謝班上幾位同學的「鍥而不捨」。遠在海內外的幾位同學為了串聯班上所有同儕,不但透過E-mail和網路,積極聯繫全班,甚至親自在海內外奔走,拜訪老同學。
 
雖然看到許多老同學們依舊生龍活虎、容光煥發,但當年的大一班代楊國帆還是感慨的說:「光陰似箭,歲月如『刀』。」有系友因為身體狀況不佳,缺席這次的同學會,他的家人也因此寫了一封信,表示對大傳系系友們長久以來的關心及用心,讓在場十分感動。此外,全班也一同為不久前於車禍中意外喪生的系友默哀,祝福她在另一個世界能夠過得更好。
 
坐在教室和同學們再度一起吃著便當、看完20年前舉辦畢業20週年同學會的影片後,系友李文墻說:「百感交集啊!」他表示許多學生時期的回憶,像是上課、翹課、出遊等畫面,都瞬間湧上心頭;20年前雖然沒有出席同學會,但這次看見許多同學這麼努力的號召和用心籌辦,深深被「感動」,因此無論如何都要出席。
為了回饋母系,有系友代表第二屆大傳系,低調的捐了20萬給傳播學院;第一屆大學長習賢德也回禮表示謝意,並表示「永遠以第二屆為傲!」大傳系系友除了在文友樓舉辦的40週年同學外,也規劃了彰化到台南的三天兩夜出遊,為畢業40年留下美好回憶。【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竹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