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超強校友卡司返輔仁 現場同歡嗨翻中美

2016-05-31 • 校友新聞

超強校友卡司返輔仁 現場同歡嗨翻中美

圖/丁曉雯〈左〉、李天行副校長〈中〉、馬毓芬〈右〉合唱。

輔仁大學5月20日晚間7點在輔大中美堂舉辦「那一段輔仁’s幸福時光-520民歌演唱會」,超強校友卡司除了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外,台下校友及觀眾也都聽得如癡如醉,直喊再來一首「安可曲」!演唱會所得及募得捐款未來也將提供輔大作為校務發展使用。
 
超堅強卡司陣容由六位民歌手殷正洋、林隆璇、許景淳、馬毓芬、丁曉雯、邰肇玫組成,其中馬毓芬、丁曉雯、邰肇玫都是輔大的畢業校友。除了歌手身分外,丁曉雯更是身兼二職,挑起擔任演唱會主持人的重責大任。
 
丁曉雯說:「一首歌,總能讓你想起某個人、某件事。」在民歌的雋永旋律及民歌手們扣人心弦的歌聲中,現場觀眾及校友們不但聽得如癡如醉,也在台下專注的跟著台上民歌手齊唱,彷彿回到過去,想起了屬於自己的學生時期和青春回憶。
 
黃姓夫妻雖非校友,但畢業於輔大企業管理系的女兒卻非常貼心的買票,請他們到輔大看演唱會。他們認為,這場演唱會的民歌手陣容、民歌曲目以及演唱會水準都非常到位,感到十分溫馨;38年未曾回到輔大的王姓校友表示,「輔大改變許多。」透過這次演唱會,和同是輔大校友的家人們一起回到輔大中美堂,欣賞屬於他們年代的校園民歌。

輔大校長江漢聲在演唱會上說:「音樂是最佳的橋樑。」他表示,沒想到辦一場演唱會的能夠帶來這麼好的效果,除了與現場校友同歡,更將校友的心串聯起來。活動接近尾聲,神秘嘉賓──輔大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也「披掛上陣」,脖子上掛著校訓「真善美聖」的圍巾,和校友丁曉雯、馬毓芬同台歡唱。
 

校友們排除萬難,就為了回到母校獻唱,其中馬毓芬更推掉外面的商演活動,全心全意支持輔大辦的520民歌演唱會。主辦單位也耗費不少心力,將專業演場會的高規格配備搬進中美堂,積極克服中美堂圓形建築所產生的回音,打造一場高水準的音樂饗宴。

有感於輔大的用心付出,演唱會當天就有校友們立刻大方捐款,幫助輔大「校務發展」。除了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致遠的夫人代表陳致遠捐出50萬元,校友尤姵文、鄭時寧、陳昭蓉也陸續在演唱會前後及當天捐助不少經費,當晚演唱會募得金額共為190萬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竹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