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法式料理大師開講 深化餐旅系師生國際視野

2016-06-17 • 學習資源

法式料理大師開講 深化餐旅系師生國際視野

圖/Professor Robert Walljasper(右三)與餐旅系師生合影。(餐旅系提供)

輔大餐旅管理學系6月4日及5日舉辦「2016餐旅管理暨廚藝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中法禾創廚藝工作坊」,邀請美國New York City College of Technology 教授兼主廚Professor Robert Walljasper來台分享其三十年的專業廚藝經驗。
 
首日於濟時樓展開的2016餐旅管理暨廚藝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大師製作新式法式冷湯Chilled Carrot Soup with Picked Vegetables及利用低溫真空烹調新技術製作Pork & Pistachio Pâté, 帶給校內外貴賓及師生全新、具創意及創新技術的新思維;主辦單位並請來101董座周德宇,針對日漸增多的自由行旅客,探討台灣餐旅業在旅遊及餐飲行銷的創新及挑戰。此外,晶華酒店行政總主廚Bernard NOEL及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主廚Shiv Singh Pawat,也應邀進行「廚藝創新」專題演講;最後,學者們進行口頭及壁報研究論文發表。本次研討會融入創新廚藝演講及展示,學生除了從眾多分享中獲得廚藝經驗,更零距離的了解美食製作,與會者皆為之驚豔。
 
次日,接連在餐旅系食品製作教室舉辦中法禾創廚藝工作坊,將亞洲及歐洲的米食融合創新、藝術等元素,藉由大師的說明示範及學生的實作,創造三道富有濃厚美學與創意的米食藝術料理。從前菜法式芹菜燉飯球(Celeriac Risotto & Risotto Croquette)、主餐香煎鱸魚佐蔬菜米煎餅(Sautéed Loup de Mer with Rice Crêpe and Summer Vegetables),以及最後的甜點法式莓果米奶酪(Vanilla Rice Panna Cotta),完美呈現了蘊含台灣在地米食與法式料理的新作品。
 
參與學生林駿表示,該工作坊除了讓同學對於異國料理及當地食材有進一步的了解,更能提升法式料理的專業知識。學生賴思璋也說,藉由工作坊能更進一步了解台灣的在地米以及中西米食融合文化所創造的藝術料理。學生張肇中更認為透過工作坊體驗外國主廚的教學方式,是非常棒的經驗。
 
Professor Walljasper表示,他很珍惜能透過研討會以及工作坊的機會,分享他在法式料理的廚藝經驗,對於同學們對法式料理的興趣及熱情也非常印象深刻,希望將來還能有機會來台,創造並發掘更多的中法創意料理。【餐旅管理系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