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運管學程第三屆產業實習發表 展現大學四年豐碩成果

2016-06-23 • 學生生活

運管學程第三屆產業實習發表 展現大學四年豐碩成果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竹涓報導】輔仁大學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5月14日在文開樓舉辦第三屆「產業實習成果發表會」,以「運動產業」、「休閒產業」、「活動舉辦」三大面向為主軸,共有54件個人成果作品進行海報發表,另有12件作品進行時間較長的口頭發表,由專業評審老師進行評比,並提供回饋。現場評審老師有志一同表示,「今年是多元且成果豐碩的一屆。」
 
        今年運管學程大四學生選擇實習的種類既豐富又多元,有些在健身房實習健身教練,有些則是在泳池擔任游泳老師或是救生員。有些學生選擇打工換宿,有些學生則跨海遠赴澳洲實習;到宜蘭、台東打工換宿的陳亭亘表示,一趟換宿下來,除了技能上的收穫外,最重要的就是與人的互動和應對進退。她表示,運管學程老師們時常在課堂上提醒他們該保有的工作及做人處事態度,讓選擇實習「休閒產業」的她應對起來絲毫不必擔心,甚至意外被民宿老闆讚許有經營民宿的特質和天分。
 
        「產業實習」是運管學程極具特色的必修課程。為了增進學生實務經驗以及與企業機構接觸的機會,每位學生都必須在大學四年中進行至少160小時的產業實習,下一屆的學生實習時數更提高到200個小時。在實習過程中,學生需隨時進行反思與檢討,和企業主及任課教師討論學習成效。

        擔任過前幾屆評審的體育系教授劉麗雲說,這一屆有「非常大的躍進」。任課於運管學程的五位評審老師陳慧玲、葉麗琴、余泳樟、王士倫、劉麗雲及王泰武一致表示,今年這屆學生的發表會不但成果豐碩、多樣化,學生的表現也相當精采和用心。連坐在台下觀摩學長姐成果發表的邱士揚(運管三)都讚嘆:「這屆學長姐很厲害!」

        授課教授兼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楊漢琛表示,學生針對實習內容及單位,必須在正式實習前向他進行提案和討論。正式實習後每滿40個小時,就必須寫一份報告回報給老師,老師也會和學生進行面談,關心實習狀況;在溜冰隊擔任助理教練的黃則翔表示,實習讓他提早進入了社會,更讓他提前在職場中建立自己的人脈和累積經驗,他很感謝系上有這樣的課程,讓他們有機會必須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