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校友明星齊聚中美堂 第四屆輔大幸福排球賽活力四射

2016-06-23 • 學生生活

校友明星齊聚中美堂  第四屆輔大幸福排球賽活力四射

第四屆輔大幸福排球全明星賽,連續兩天的賽程在輔大中美堂舉辦。6月2日由校友隊率先開打,3日則是明星賽球員登場。經過激烈的分組抗戰後,最終由男生紅隊與女生藍隊拿下勝利。
 
歷經一開始的球員提名,到在校生網路投票,今年度的排球明星賽總計選出46位球員(男生24位、女生22位),分為男生組與女生組進行紅藍兩隊的對抗賽。率先登場的女子組,由女子藍隊直落二拿下勝利。而男子隊則競爭激烈,原本率先拿下一勝的藍隊,在第二局被紅隊追平。三局結束後,最終由紅隊獲得勝利。
 
今年排球明星賽主辦單位特別製作紀念衣,並推出球員卡,提供給學校周邊的店家發送。此外,在排球週舉辦系列活動,透過遊戲與同學互動,受到熱烈迴響。值得議題的是,男生組藍隊還特別邀請企業聯隊MIZUNO前執行教練邱得全擔任這次比賽的總教練。
 
輔大乙組排球隊總教練陳儷勻表示,這次的明星賽從推廣到比賽場上的大小事,例如攝影、轉播、特別來賓邀請等,全都由學生團隊一手包辦。陳儷勻不只肯定學生的表現,也期望未來大家可以一起創造排球的價值,一起翻轉排球,創造幸福的排球家園。
 
今年度的排球明星賽特別邀請官欣瑜(企管系畢業、愛爾達體育台主播)、陳菀婷(企業排球聯 中國人纖)、呂姜耀凱(企業排球聯賽 中?窯業)及簡政光(中文系畢業、體育主播兼記者),為今天的比賽開球。球場上比賽競爭激烈,而場邊陳菀婷與呂姜耀凱也吸引許多同學的目光,紛紛上前索取合照。
 
身為中華台北女子排球代表隊球員的陳菀婷說,在排球場上獲得的榮耀是屬於團體而不是個人,也因為這樣,排球是一項很棒的團隊運動。而最近幾年來有越來越多的人關注排球比賽,也希望喜愛排球的人可以繼續保持那份熱忱。
 
首次參與排球明星賽的陳玠霖(德語二),在這次的比賽中擔任舉對的角色。對於能被選上排球明星隊,他說:「從一開始被提名到後來進行網路票選,到最後能站上排球明星賽的舞台打球,我很開心也覺得很榮耀。」【輔大新聞網記者吳晏儒報導】

201606031501.jpg
圖/第四屆輔大排球全明星賽為大四球員舉辦的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