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校友李艷秋與新傳系學生馬向恩搭檔 傳承主持經驗

2016-06-27 • 健康醫療

校友李艷秋與新傳系學生馬向恩搭檔 傳承主持經驗

105年新北市健康小學堂決賽25日下午在中華電視公司舉行。決賽除了集結進入八強的隊伍,並邀請知名主播、節目主持人、輔大校友李艷秋與新聞傳播系學生馬向恩主持。
 
進入八強的國小包含新北市自強國小、文林國小、海山國小、大豐國小、光復國小、平溪國小、國泰國小、昌平國小。比賽結果,海山國小在197隊中奪冠。
 
李艷秋是輔大大眾傳播系第五屆校友,曾經擔任十幾年《華視晚間新聞》的主播,與沈春華(輔大大傳系校友)、李四端是台灣電視三台時代的知名主播。李艷秋主持過《每日一字》、《莒光園地》、《新聞夜總會》、《女王的密室》等十幾個知名節目。今年新北市健康小學堂由輔大承辦。從初賽到複賽都是由輔大新傳系、兒童與家庭系學生主持。李艷秋說,她身為輔大校友,當然義不容辭接下這個主持棒。
 
李艷秋是張思恆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思恆神父是輔大大傳系創系的系主任。1995年輔大校友為了感念他對大傳系的貢獻成立基金會。贊助母系與照顧學弟妹是成立宗旨之一。新傳系在錄影後獻花,向李艷秋表達敬意和謝意。
 
馬向恩在五月主持過健康小學堂新莊區初賽,曾主持過輔大校內多場大型活動,但這次是他第一次到電視台主持節目。他說:「最大的挑戰就是與學姐李艷秋搭檔,以及不能犯錯。」馬向恩解釋,平常在學校主持活動都是跟班上默契很好的同學搭檔,偶爾還可以脫稿演出。但是這次決賽跟家喻戶曉的李豔秋共同主持,讓他覺得很緊張。而且,這次決賽攸關名次,在不容許出錯的狀況下,讓他備感壓力。
 
馬向恩曾在飛奇兒體操教公司擔任行銷企劃,平時跟小朋友打成一片。他這次電視台主持,除了善用自己在幼兒體操公司與小朋友相處的經驗,事前也做足了功課。為了與李艷秋搭檔主持更順利,馬向恩說:「因為之前沒跟學姐(李艷秋)主持過,我特地事先上網收看她主持的節目,了解她的主持風格。」
 
今年健康小學堂活動除了張思恆文教基金會,另有二個公益團體協辦。分別是長期關懷新北市文化的劉戀文化基金會、輔大校友陳致遠成立的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民間與政府一起參與和推動健康促進。【輔大新聞網記者楊惟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