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與仁寶攜手贈平板 提供偏鄉學習資源

2016-06-30 • 學習資源

輔大與仁寶攜手贈平板  提供偏鄉學習資源

輔仁大學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作為遠距教學媒合平台,與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捐贈428台平板電腦給偏鄉地區中小學學生使用。今年受贈儀式於6月16日下午在輔大舉行,邀請來自花蓮、台東地區等13所受惠學校共同參與。
 
偏鄉中心長期推廣遠距教學,招募大學生利用課後時間,對偏鄉地區的學童進行課業輔導、幫助學習。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主任呂慈涵說:「輔大是全國第一個成立偏鄉中心的大學,對社會有責任,希望能結合各方平台,和企業合作、走入社會。」她表示,所謂的偏鄉,不只有地理上,還有經濟層面的「偏鄉」,因此今年一共捐贈428台平板給15個單位,希望能和在地老師合作,輔導需要幫助的學生。
 
輔大與仁寶電腦自2012年開始合作,今年是第四次捐贈平板,受贈單位包括輔仁大學偏鄉中心、輔仁大學圖資系,及花蓮、台東、嘉義、台南、南投等13所偏鄉國中、小學。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科長許雅芬說:「累積至今已經捐贈1800台,希望透過在地深耕的努力,提升學生各方面能力,而不只侷限於學科成績。」
 
此公益活動結合輔仁大學偏鄉遠距教學計畫,與仁寶電腦在資訊、電子工業上的企業專長,透過合作達到社會關懷與彌補數位落差,幫助偏鄉地區師生善用教材,並獲得豐富的資訊。
 
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沈文忠感謝各位共同為公益投入心血,他說:「各位的付出價值高於產品,希望能長期推廣、做服務,公司除了營利之外,也要對社會有所回饋。」他也表示,希望能與輔大長期合作此計畫,對於公益將不遺餘力。【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曾佳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