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學生主持人盛情邀約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蒞臨輔大之聲

2016-06-30 • 學習資源

學生主持人盛情邀約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蒞臨輔大之聲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6月15日應輔大之聲節目《新聞情報局》邀請,上學生電台接受訪問。張善政卸下政院職務之後,一心想回到花蓮壽豐老家過退休生活,暫時不願意接受訪問;然而因為節目主持人楊雅勻(新傳四)傳了封200字的簡訊,打動了張善政,才答應了邀請。張善政說:「你後來寫那個簡訊很有誠意,看了覺得不答應太不忍心了。」
 
節目中,張善政分享退休生活,他表示,因為大學時期參加登山社,因此特別喜歡大自然,退休過後除了終於有時間和老朋友聚聚,最喜愛從事的休閒活動就是照顧花蓮的農地,對種植樹木、水果和蔬菜相當有興趣。除此之外,張善政也分享他在大學時期曾經挑戰攀登雪山主峰,不料卻遇到大雪差點受困的回憶,令他印象深刻。
 
除了分享退休生活以及求學經歷,張善政也談起在政院工作時的心境。他坦言並不喜歡立法院質詢,他說,當然也有一些互動不錯的立法委員,但電視上看到的都是比較兇、比較不好的一面。所以在考慮擔任科技部部長以及行政院院長時,都曾猶豫不決過,但仍然決意步入政壇。
 
提到成功邀請張善政擔任自己主持的最後一集節目的來賓,楊雅勻說,很高興院長願意接受她的邀約,院長本人真的非常好,豐富的人生經驗也讓她獲益良多。應屆的楊雅勻已找到電視台工作,未來持續在媒體產業努力;張善政卸任後轉戰生技領域,將擔任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輔大之聲記者李宜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