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選手村準備就緒 迎接國際少年運動會

2016-07-07 • 學習資源

輔大選手村準備就緒 迎接國際少年運動會

2016年第五十屆國際少年運動會(ICG)今年由新北市主辦,輔大作為這次運動會的選手村,提供近1600位選手的住宿,7月11日入住,7月13日晚間舉行選手之夜,在校內舉辦夜市文化體驗活動,以及各式活動表演節目。
 
輔大開放女宿文德、文舍,男生則為信義、和平、立言宿舍,提供選手入住,男女比例各佔一半。新北市政府提供經費讓輔大作為運動會籌備選手村使用。宿舍整修花費在文德、文舍的大廳重新設計與規畫。在男宿的衛浴設備、廁所地板磁磚整體翻新。游泳池的淋浴間也修繕。根據國外飲食習慣、文化、宗教等不同,心園與仁園學生餐廳設計不同的菜單,給予不同國家和需求的選手選擇。中餐也配合選手的賽事提供贊助商麥當勞的餐點,外送到比賽場館給選手食用。
 
輔大聯合診所負責二十四小時照護選手,提供相關醫療資源。新北市衛生局醫護人員並進駐輔大診所一起照顧選手。選手所使用過的棉被、床墊等生活用品,賽後捐贈給弱勢團體,在選手之夜舉辦捐贈儀式,以達教育目的,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輔大在2014年答應辦理選手村之後,派遣教官甘業芊到澳大利亞舉辦的國際少年運動會觀摩,了解選手村環境、人力配置等相關資訊。輔大這次招募將近一百位具外語能力的學生,作為選手村的工作人員,其中約百分之二十是體育系學生擔任,其他是外語學院、民生學院等各學院學生參與。
 
輔大體育系助理教授、國際少年運動會選手村服務組執行秘書何健章表示,輔大去年辦理全大運與新北市有密切的合作。這次國際少年運動會的賽事場地多在新莊、板橋等地區,鄰近並沒有能夠提供大量住宿的學校及飯店,且輔大屬於國際化的學校,有較多的外語資源,交通也較方便,因此才選作這次國際少年運動會的選手村。
 
國際少年運動會是以城市為組隊參賽的國際綜合型賽會,也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承認的正式賽會,選手的參賽年齡在十二至十五歲。今年由新北市主辦,賽會在7月11日至16日舉行,邀請全球30個國家、82個城市,1570名選手來臺參加。【輔大新聞網記者林君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