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舉辦ICG夜市文化體驗 選手之夜氣氛熱絡

2016-07-14 • 學習資源

輔大舉辦ICG夜市文化體驗 選手之夜氣氛熱絡

輔大作為今年第五十屆國際少年運動會(ICG)的選手村,提供近一千六百位選手住宿。七月十三日晚上在校內舉辦夜市體驗及選手之夜的活動,讓外國選手及嘉賓能夠體驗台灣特色文化。

這次夜市文化體驗活動提供入住的領隊、教練及選手每人一張面額新台幣一百元的現金抵用券,可在現場使用。每個攤位都設有中英文告示牌,且有工作人員翻譯解說,幫助選手了解台灣特色小吃。輔大體育系助理教授、國際少年運動會選手村服務組執行秘書何健章表示,攤販是和夜市商會接洽,並配合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及衛生教育,確保餐飲的品質安全。

選手之夜在中美堂舉行,活動內容安排舞蹈、扯鈴、魔術及電音三太子。由於這次賽會選手年齡是十二到十五歲,因此表演節目大部分較為青春活潑。其中的扯鈴和電音三太子將台灣特色文化做創新,帶來不一樣的視覺饗宴。魔術表演則邀請選手上台互動,製造不少笑點。壓軸的DJ秀更直接讓觀眾到舞台前,選手都沉浸在音樂中跳舞,彼此互動交流,氣氛十分熱絡。

輔大配合這次賽會,購買將近一千八百份的枕頭、棉被及生活用品給選手及教練使用。賽後除了將部分物資保留在學校宿舍使用外,其餘將捐贈偏鄉弱勢團體,希望能夠將物資做更好的利用,並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這次的運動會除了競賽以外,也增進各國選手間及學生志工的交流互動。輔大招募了近一百四十位學生作為選手村的工作人員。擔任機動組的洪嘉霙(體育三)表示,外國選手都會帶著自己國家特色的胸章和其他選手交換。若很喜歡工作人員身上的衣服或帽子,也會拿出自己的物品交換,是十分特別的經驗。【輔大新聞網記者卓沛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