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光榮天主 閃耀香江」 輔大與亞洲天主教名校齊聚香港招生

2016-07-20 • 學習資源

「光榮天主 閃耀香江」 輔大與亞洲天主教名校齊聚香港招生

台灣天主教輔仁大學7月13日至14日應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之邀,蒞臨伍華中學參加2016年高等教育展,對香港各中學校長、老師和學生說明輔大辦學特色;輔大和其他亞洲名校,如:日本東京大學、早稻田大學、南山大學,以及韓國天主教大學、梨花女子大學一起受邀,共襄盛舉。
 
 輔大創校迄今已達90多年,海內外校友逾20萬人,在各領域中努力奉獻,表現傑出。現有全球姊妹校356所,積極推動各項國際學術交流活動,曾榮獲中國校友會網《2016中國大學評價研究報告》最新發布之五星級的高度評價,與香港演藝學院、澳門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同濟大學、四川大學等校齊名;海外服務學習足跡跨越三大洋五大洲,踏遍24國深耕26個地區,讓專業成就服務的精神走向國際。學生運用自身所學,以專業的服務及學習,深化責任的培養。香港當地的僑生同學們和輔大校友,在聖言會單位代表鄭穆熙神父、學術副校長袁正泰、教務長龔尚智的號召下,也到場幫忙,協助宣傳介紹輔大的卓越表現。
 
此行除招收優秀的港澳生之外,另一大收穫就是同時與當地約30所中學學校聯會主席和校長,商談未來合作方案,希望吸引更多港澳地區優秀學生來台就讀。輔大是台灣國內大專校院中,少數的綜合型大學,院系建制完整,且傳承歐美大學開放自由的學風,海內外都享有卓越的聲譽。近年以推動專業發展與人文關懷並重的國際化天主教大學為目標,全體師生正共同努力,用嶄新的視野,大步邁開國際化的腳步。【聖言會使命特色發展室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