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澳門大學參訪輔大 公關大使、校園記者交流求進步

2016-07-28 • 學生生活

澳門大學參訪輔大 公關大使、校園記者交流求進步

澳門大學學生公關大使及校園記者6月16日到輔仁大學參訪,與輔大親善大使和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交流,除了互相學習討論以外,親善大使也帶領他們參觀校園,介紹輔大的特色建築。
 
公關大使及親善大使以座談會方式進行交流,雙方從提問與討論中得到許多反思。澳門大學學生公關大使鄧雯鈺表示,輔大親善大使的管理方式很嚴格,各個方面都設想周全,很多地方都值得澳門大學公關大使學習,經過交流覺得收穫滿滿。
 
校園記者部分則是以比較輕鬆的方式互動,並交換各校編印的報刊雜誌、討論面對科技發達的時代,如何讓文字被更多人接受,以及比較兩校記者招收和培訓方式的不同。澳門大學校園記者帶隊老師黃首豪說:「澳門大學的校園記者分工比較細,輔大的校園記者則一人身兼多職,透過這次交流,希望可以仿效並改進自己不足的地方,互相在交流中成長。」
 
交流座談結束後,輔大親善大使與校園記者也帶來訪師生參觀校園,藉此讓兩校學生充分的互動,並在短短的兩個小時中,展現地主輔大的熱情,也從中彼此學習。澳門大學公關大使帶隊老師顏嘉琳表示,往年其實就有來台灣與其他學校交流,但這次是第一次來到輔大。他在校園巡禮時,看到輔大設立許多實習商店和場所,能感受到學校對學生的貼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何佳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