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護理系加冠典禮 新一批白衣天使誕生

2014-05-08 • 學生生活

輔大護理系加冠典禮 新一批白衣天使誕生

輔大護理系第二十三屆加冠暨配章典禮5月3日在淨心堂舉行,替即將參加臨床實習的護理系二年級學生舉行祝福儀 式。護理系師長親自為116位護理系學生加冠,許多加冠生的親屬也出席參加獻上祝福。護理系系主任陳惠姿說,這個典禮代表著護理專業的傳承,也是師長們的 禮物,讓學生帶著祝福走上護理之路,期望他們在面對未來辛苦的生涯時能勇敢克服挑戰。

典禮開始由郭維夏神父為加冠生禱告 祈福。他表示,醫護人員是陪伴人的職業,勉勵學生永遠秉持毅力、耐心與同理心。緊接著是典禮重頭戲「加冠禮」,系上師長親手為學生戴上護士帽,此儀式意味 著加冠生將以護士身份為人服務;其中16位男同學則以佩帶徽章方式代替受冠。許多頭戴護士帽的加冠生興奮地拿起相機互相拍照留念,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加 冠配章之後,護理系主任從南丁格爾的肖像前傳遞薪火,先傳給系上老師,再傳給加冠生;加冠生舉起右手宣讀南丁格爾誓詞「竭誠協助醫師之診治,務謀病者之福 利」。這一批新的白衣天使將帶著師長及前輩們的滿滿祝福,以及天主教輔仁大學敬天愛人的使命,接受臨床實習挑戰。

在欣賞 學長姊拍攝的祝福短片後,護理系師長頒發「實習愛心獎」給在臨床實習間表現優良的7位大四學生。實習愛心獎是由班上同學互選推舉,今年獲獎學生為林佑潔、 郭家吟、黃柏禎、李孟珊、李映宏、楊易安、高筠雅。林佑潔悉心照顧精神疾病患者,且自製小冊鼓勵他記錄生活點滴;黃柏禎陪伴14歲的骨癌少年完成治療、啟 發他進入護專就學;高筠雅讓一位僅一歲半有加護病房症候群的幼童拾起應有的笑容。耐心照顧80歲心臟疾病患者的李孟珊說:「讓我想做一輩子的工作就是護 士。」

郭維夏神父最後提醒加冠生將代表輔大照顧病患,希望學生們謹記「3C精神」,即照顧(Care)、關懷(Concern)、悲憫(Compassion)的精神來服務病患,還要抱持對工作的熱情,成為一位滿懷慈心的好護士。【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蔡宜蒨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