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鐵馬環台關懷乳癌防治 「轉動夢想」傳愛千里

2016-08-04 • 輔仁教育

輔大鐵馬環台關懷乳癌防治 「轉動夢想」傳愛千里

輔仁大學第七屆鐵馬環台8月2日啟程10天9夜的圓夢計劃,今年主題以「轉動夢想?傳愛千里」發想,為宣導乳癌防治,環繞全台約1046公里,參與的師長、學生及工作人員共57位。延續鐵馬環台歷年傳統,學生每騎一公里,校友或社會贊助一元,今年募款所得將捐贈「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
 
經過多年努力,輔大附設醫院將在明(2017)年開幕營運,服務大台北及全台灣的民眾,輔大全校教職員工和學生希望以感恩的心來探索初衷、凝聚輔大人的意志,並推廣健康醫療及乳癌防治,沿途拜訪天主堂、天主教醫院、校友會、傑出校友、優秀企業等;「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2013年由輔大傑出校友陳致遠捐款與輔仁大學共同成立,宗旨為為乳癌防治、急難救助與推廣研究,提供婦女乳房健康之衛教資訊、健康篩檢活動,援助急難乳癌病患之醫療費用,促進乳癌學術研究交流。盼以實際行動幫助台灣的乳癌病友,共同面對癌症治療、術後照護與人性關懷,讓乳癌病友重拾笑顏,以正向的心態迎接新的生命。
 
輔大鐵馬環台自2010年暑假試辦,2011年與大陸姐妹校交流,後每年推動不同公益募款主題,從為原住民族學生、身心障礙學生、績優及清寒運動選手、輔大附設醫院募款,到今年為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募款、關心女性健康及推廣乳癌防治。舉辦一場鐵馬環台,從規劃、招募及訓練成員,到完成10天旅程,需耗費許多成本,輔大感謝GIANT巨大機械(捷安特)、JOHNSON喬山健康科技公司、台名將企業(台灣玻璃館)、大成不鏽鋼工業等贊助企業、傑出校友及各界的大力支持與關懷,讓活動年年順利舉辦,因此路線安排參訪這些成功企業、拜訪輔大校友與恩人;沿途也將造訪嘉義聖馬爾定醫院、臺東聖母醫院與各地天主堂,讓學員了解天主教社會服務的真諦。藉由腳踏車的騎乘,集合大家的支持,讓輔大師生用毅力,把改變社會的感動帶到各地,將愛傳遞到每個需要關懷的角落。
 
 
路線特色:
 
《拜訪校友及贊助企業》
巨大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喬山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大成不鏽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Molten佐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拜訪天主教醫院》
嘉義聖馬爾定醫院、台東聖母醫院
 
《名人關懷》
沿途邀請名人為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名人關懷」專區提供關懷故事和鼓勵。例如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傑出校友─喬山健康科技董事長羅崑泉、大成不鏽鋼工業董事長謝榮坤、聖馬爾定醫院乳外科醫生等
 
捐款資訊:財團法人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
 
銀行匯款/ATM轉帳帳戶:台新銀行建北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
帳號:2068-01-0015588-9
郵局劃撥戶名:財團法人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
劃撥帳號: 50277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