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05鐵馬環台》鐵馬環台與健康結合 沿途拜訪健康相關企業與校友

2016-08-04 • 校友新聞

105鐵馬環台》鐵馬環台與健康結合 沿途拜訪健康相關企業與校友

圖/車隊來到喬山健康科技公司。

輔仁大學第七屆鐵馬環台「轉動夢想‧傳愛千里」十天的活動,8月3日邁入第二天,上午拜訪過鐵馬聖地巨大機械(捷安特)總部,往喬山健康科技(JOHNSON)前進。
 
從台中大甲到大雅的中清路路段,有一段非常辛苦的長距離爬坡,這時已經接近中午,炙熱的陽光曬在頭頂,考驗著同學的耐力和毅力,個個的踏板都愈踩愈吃力。經過這段路程後不久,到達亞洲第一運動器材品牌喬山健康科技。
 
喬山健康科技是台灣優質企業的代表,由輔大經濟系第一屆校友羅崑泉、何月欣夫婦創立。2015年,輔大授予羅崑泉學長名譽法學博士學位,表揚他對社會的貢獻。羅崑泉對輔大鐵馬一向給予很好的支持與後盾,已經連續支持六屆。今年羅崑泉也準備了相當豐富的午餐給同學。他說,自己像輔大嫁出去的女兒,同學就是娘家的人來看他。他歡迎來自娘家的人,並給予同學勉勵。他還笑談過去在輔大的回憶,被當時的系主任戲稱是經濟系「嫡傳大弟子」。
 
台中校友會也到喬山健康科技歡迎學弟妹,輔大總務長李清松亦特地代表校方到場。台中校友會會長洪嘉鴻說,非常佩服各位同學的勇氣和毅力與體力。他並和僑光科技大學校長楊敏華等與同學共騎。
 
車隊續經過充滿的風力發電機的彰濱工業區,進入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及台灣玻璃館。台灣玻璃館是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由體育系第八屆校友林肇睢學長一手打造,旁邊還建了一座特殊的玻璃媽祖廟,在日漸落下的傍晚時分,襯托出玻璃折射的出色表現。


 1050804_IMG_0930.jpg
圖/台灣玻璃館旁特殊的玻璃媽祖廟。

晚上投宿於彰化鹿港的佐儀招待所。佐儀股份有限公司是國際知名的運動用品品牌,專業項目有例如排球、籃球比賽用球等。佐儀向來支持輔大體育系,這是第一次加入輔大鐵馬環台的支持行列。【輔大附設醫院社區與公關小組報導】

與輔大鐵馬團隊一起繞台灣,請至FB粉絲團「
今年夏天輔大鐵馬愛環台

1050804_IMG_08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