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小小醫生超「萌」 輔大診所首辦兒童醫療職業體驗

2016-08-04 • 健康醫療

小小醫生超「萌」 輔大診所首辦兒童醫療職業體驗

輔仁大學輔大診所8月7日舉辦「醫護小當家」兒童醫療職業體驗活動,集合小小醫師、小小護理師、小小藥師、小小職能/物理治療師等9種職類與9種情境,開放3至6歲的小朋友報名參加。透過活潑生動的方式,讓孩子建立對醫療工作與服務精神的正確價值觀,並且在歡笑中探索未來方向。
 
小小孩穿上迷你版白袍與制服,鄭重宣誓後,由輔大醫學系、公共衛生學系與兒童與家庭學系的學生帶領,模擬櫃台人員掛號、外科醫師巡查房、外科醫師手術、耳鼻喉科醫師看診、眼科醫師視力檢查、護理師注射針筒與量測血壓、物理治療師復健等工作情境,以及與「輔大一粒麥」輔大咖啡合作,模擬咖啡師製作咖啡,讓家長與孩子參與醫療工作的實際操作流程,並體驗醫護人員的職場環境。
 
近年不少餐飲業者、超商門市都推出小朋友限定的一日職業體驗活動,超「萌」行銷相當吸睛,更是寓教於樂。而以醫療職業為主的「醫護小當家」,是輔大診所領先全台首度試辦,免費50個名額不到一天就額滿,仍有許多輔大教職員、輔幼家長詢問何時會再舉辦。輔大校長江漢聲表示,輔大附設醫院將於明(2017)年下半年營運,屆時將服務更多大台北地區與全台灣的民眾,希望透過這次的兒童醫療職業體驗,推廣輔大醫療的多元性、宣傳早期療育與預防保健,並拉近與民眾的距離。第一次試營運,以教職員子女與輔大附設幼稚園學員為首波報名對象,由於名額供不應求,未來預計每年寒、暑假都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更多社區民眾的子女能夠參與。
 
輔大診所於民國95年成立,位於新莊與泰山交界、緊鄰輔仁大學,除了提供在校師生及時完善的醫療照護,也是新莊、泰山居民守護健康的最要好鄰居。由泌尿科權威醫師、現為輔仁大學校長的江漢聲,帶領來自台大、北醫、耕莘、國泰、新光等醫學中心的優秀醫師團隊為大眾服務,擁有完整的專科門診與完善的服務項目,每年服務人次近十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