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英語營獨特戲劇課程 美好回憶封存心底

2016-08-10 • 學生生活

輔大英語營獨特戲劇課程  美好回憶封存心底

輔大英文系7月4日到7日舉辦第七屆輔大英語營,以「Frozen Eng Summer」為主題,招收70名對英文與劇場有興趣的高中生,體驗中文教學、英文演出的戲劇課程,及全英語授課的英文系專業課程。
 
輔大英語營近年來以全英文戲劇為活動亮點,今年同樣著重戲劇課程,由目前就讀臺大戲劇所的系友蔡格爾及師大英文系畢業、現就讀臺大戲劇所的呂承祐指導戲劇課,從劇本分析、表演藝術、舞臺技術到劇場實務都包含在課程內,讓有興趣的學員能夠全面認識劇場。
 
來自花蓮的王亞雯(花蓮女中二年級)和高平(海星高中一年級)分別擔任兩個不同小隊的編劇兼演員,對就讀英文系和參與戲劇都懷有熱情與憧憬,遠道而來參加英語營,在課程之中收獲滿滿;王亞雯說,從以前的升學目標就是就讀輔大英文系,特別喜歡鮑端磊神父授課的新聞英文寫作。高平則表示,課程安排很紮實,學習到很多戲劇相關的知識,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在英語營指導戲劇文學課程的倪淑蘭本身是輔大進修部英文系教授,她表示只有短短一個小時的課程,設計內容重點在於說明「戲劇文學在創作時就是為了結合實務製作,而不僅僅是文學或舞臺設計」,希望學員能理解戲劇文學的內涵,並真心喜歡戲劇。
 
除了戲劇,英語營安排一系列英文系特色課程,以全英文教授西方文明史、新聞寫作和戲劇文學,今年更首度納入升學相關的創新課程:模擬面試及測驗寫作。活動總召邵培文(英文三)表示,這樣的安排是由於瞭解學測與指考對高中生的重要性,希望學員參與英語營的同時,還能學習到實用的技能。
 
學員在最後一天下午發表四天以來悉心排練的原創戲劇,以一首歌曲為發想,自行設計出15分鐘的短劇,並成功搬上舞臺演出。各小隊隊員合作無間,編劇、導演、演出都各自分工合作,一起發揮創意,完成一齣屬於學員自己的獨特英文戲劇。在百鍊展演廳的三面舞臺,為期四天的第七屆輔大英語營圓滿謝幕,將這個夏天寶貴的戲劇經驗封存在學員的回憶裡。【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唐芝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