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金六結的輔大熱血男兒 教官探視新訓齊喊讚

2016-08-29 • 學生生活

金六結的輔大熱血男兒 教官探視新訓齊喊讚

自我國全募兵制推行以來,83年次以後出生役男可申請二階段、運用在學暑假期間實施軍事訓練,由於第一階段入伍訓練對首次接觸軍中環境的新兵而言,容易遭遇焦慮、無助等適應困難,輔仁大學軍訓室教官群在王英洲學務長的指導下,特地前往服役人數最多的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探視正在接受訓練的本校在學學生。
 
透過金六結新訓中心旅長林志穎上校的協助安排,輔大教官們8月19日下午冒著滂沱大雨抵達營區,在行政大樓會議室會見本校來自各科系的36位大一學生,送上事先預訂的手搖杯飲料慰問,為嚴格、緊張的新鮮軍旅生活帶來滿滿的暖意。教官們親切的噓寒問暖,讓新兵臉上原本緊繃的神情逐漸放鬆,幽默風趣的話語更讓同學們笑顏逐開。
 
從一張張既驚訝又欣喜的臉龐中,不難看出同學們對教官的來訪充滿了開心與感動,甚至迫不及待想要分享將近兩個月來的酸甜苦辣!於是,對話在輕鬆的氣氛下展開了。有條不紊的反應,顯現輔大同學對軍中生活的適應不成問題,言談中沒有對嚴肅軍紀與繁重訓練的怨天尤人,反而更增添成熟與穩重的氣度。
 
對於入伍訓練的感想,同學們表示在學校時,全民國防教育課程建立了銜接的良好基礎,使他們能更快速地融入軍中環境,並在各項課目的操作中讓自己成長茁壯;當然,役期的折抵也是不可多得的附加價值,未來返回學校後,更希望選修相關軍訓課程,對國防事務與國家安全議題能有進一步的認識,承擔保家衛國的責任。
 
會談中,探訪教官們除了針對兵役的相關問題為同學們釋疑外,更分享了許多自身軍旅生涯的寶貴經驗,期望讓同學們能夠更從容地迎接未來的挑戰;    快樂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短暫的會面就在依依不捨下結束了,輔大新兵們對學校的溫暖與用心都感念不已,接受軍事訓練過後所展現出的自信,是克服困難與挫折、超越自我的證據,相信將會是未來面對學業或人生課題重要的寶藏。加油!輔仁大學永遠與你們同在!【輔仁大學軍訓室楊皓程教官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