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外籍生與校長有約 許一個更友善的學習環境

2014-05-12 • 學習資源

 輔大外籍生與校長有約 許一個更友善的學習環境

首屆「外籍生與校長有約」由國際及兩岸教育處國際學生中心主辦,4月30日在耕莘樓進行,將近30位外籍生和校長江漢聲、學術副校長周善行、國際長侯永琪、國際學生中心主任吳娟共進午餐,一起分享外籍生在輔大生活的趣事和遇到的問題。

吳娟表示,希望藉由輕鬆的午餐座談形式,給外籍生一個機會和校長面對面,提出對學校的看法與建議,學校也才能再進而提供外籍生更友善、更有助益的學習環境。

輔大目前約有350位外籍學位生和外籍交換生,包含外籍學位生和外籍交換生,此次活動邀請所有外籍生參與,學生紛紛提出自己的想法,舉凡生活、課業上的各種問題,都透過面對面的溝通,得到直接且有效的回應。

馬來西亞籍學位生唐薇琇說,自己是到台灣才開始學中文,雖然課本是英文看的懂,但有次考試是中文出題,讓她無法作答,希望可以中英文出題,保障外籍生權益。周善行回應,學校非常注重外籍生權益的維護和應受的尊重,有任何困難,都歡迎跟國教處反映,有完善的溝通才能找到解決方法。

江漢聲說:「輔大會非常努力來照顧國際學生。」並表示,一個人在國外,有人陪伴是很重要的,期盼外籍生能多了解台灣文化,並鼓勵經常跟國際教育處連繫。輔大設有學伴制度,有興趣的同學不限科系都可以申請,和搭配的外籍生從接機到課業和生活方面都可以給予協助。

生活方面的問題,韓國籍學位生朴佑濬說,因為自己是游泳隊員,建議可以改善游泳池設備;德國籍學位生楊馬帝則說,文友樓網路收訊不良,希望可以改善傳播學院的網路問題。吳娟表示,會記錄學生提出的問題,盡力至各系溝通改善,務必提供給外籍生更友善的學習環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鍾岱君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