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悠遊認同卡」走入民眾生活 便利大新莊生活圈

2016-09-19 • 學習資源

「輔大悠遊認同卡」走入民眾生活  便利大新莊生活圈

輔仁大學與台新銀行合作「輔大悠遊認同卡」已經超過十年,輔大附設醫院預計於2017年下半年成立,屆時大新莊生活圈將建立全新商圈,台新銀行將進一步規劃與學校和醫院之間的合作。台新銀行預計11月推出使用手機付費的「行動支付」功能,屆時輔大悠遊認同卡可同享完善的金流服務,讓在大新莊生活圈的居民,都能享受生活上的便利。
 
輔大是目前唯一與台新銀行合作認同卡的學校,因法規限制「學生不能申辦信用卡」,所以「輔大悠遊認同卡」的客群集中在畢業校友、教職員,但其實很多人不知道,居住在大新莊生活圈的民眾,同樣可以申辦認同卡。使用認同卡消費,每筆金額的千分之三,將提撥作為輔大的建設基金,持卡人還能享用市區臨時停車、繳學費分期等多種優惠;為了增加輔大悠遊認同卡的特殊性,台新銀行目前也正在規劃與輔大附設醫院合作,未來渴望能達到掛號免排隊、優先領藥等醫院相關福利。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為輔大化學系傑出校友,畢業後與學校一直保持密切的聯繫。除了與輔大悠遊認同卡合作長達十年,台新銀行也大力贊助這學期最新發行的學生證校園悠遊卡。台新銀行支付金融處副總經理包國儀表示:「我們希望從小培養學生的理財觀念,新款學生證預計明年開始只要同學有開戶,就可以將學生證連結帳戶,一旦學生證悠遊卡餘額不足,可以直接從帳戶中轉帳儲值,省去加值的麻煩。而輔大就是我們向下紮根的開始!」
 
近年來,「行動支付」的功能在全球各地盛行,台新銀行也即將在11月發行專屬台新銀行信用卡的APP,內含許多新型支付的功能,未來有了這個APP,「手機就是錢包」,輔大認同卡將能夠同享便利。未來「行動支付」將利用指紋感應或條碼支付結合各種行動裝置,讓消費行為更加快速,期望在產業界線因為科技發達而逐漸模糊的世代中,持續滿足客戶對於支付的期待。【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何佳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