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全聯4.0產學合作」備忘錄簽訂 輔大提供多元優秀人才

2016-09-20 • 學習資源

「全聯4.0產學合作」備忘錄簽訂  輔大提供多元優秀人才

輔仁大學9月13日與全聯福利中心、國泰世華銀行、中華電信及明基智能共同簽訂「全聯4.0產學合作」備忘錄,將融合校園資源和本土企業的力量,用產學合作的最新概念,結合學生創意、網路購物等,將在焯炤館一樓到二樓打造第一家校園概念的智慧全聯商店,預計年底前展開工程。
 
記者會上,輔大行政副校長陳榮隆引用股神巴菲特的話「做你不曾做的事,是改變;做你不願做的事,是成長;做你不敢做的事,是突破。」他說:「當少子化、老年化衝擊全球,很多大學開始減衣縮食,輔大是全國很少見仍大力投入整個資源,去蓋醫院、實驗室、醫學大樓和蓋宿舍的學校。輔大願意做突破,爭求和其他優秀學校聯盟,也跟全世界天主教大學做整合,現在更努力投入產學合作,希望學術與產業結合不只有相加,還有相乘的效果。」
 
校方10月將會公布與全聯一起主辦的「全聯輔大店」設計競賽活動,鼓勵跨系所的學生組隊參賽,共同對門市環境設計、門市整體設計、行銷規畫及經營模式提出創意發想,打造出能讓住宿的學生透過網際網路,就輕鬆購買生活必需品的智慧零售店。在經過簽署「全聯4.0產學合作」備忘錄的五個單位共同評分後,獲勝的隊伍不但能獲得豐厚的獎金,還有機會成為「全聯輔大店」的店長。
 
此外,輔大與全聯中心未來將展開教育訓練合作。除了讓擁有多元學院資源的輔大學生能有多個就業機會的選擇,也將提供全聯員工繼續在職進修的機會。以後更規劃由全聯提供豐富的業界師資和輔大學生互動,在校園內創立物流研究中心,期許能帶動輔大師生和零售業實務對話,產生回饋互動的良性機制,達到雙贏的完美局面。
 
全聯表示,未來零售業的發展趨勢,科技、網路與零售通路關係將密不可分,因此集合國內具有堅強實力的本土企業,包含科技、電信、金融三領域業者,共同探討、研究未來零售通路可行的創新服務。同時,此合作案納入輔仁大學,將為全聯培育具有創新思維幹部人才,期望將通路經驗、科技資源、學校教育三者合一,創造出在地化的幸福服務。
 
輔大除了即將在焯炤館與全聯福利中心合作,也會陸續和國泰世華銀行展開金融相關合作,跟中華電信長期的偏鄉遠距教學方面會持續保持密切聯繫;明基智能目前也已經和輔大附設醫院洽談合作成為智慧醫院,未來將往智慧校園的方向作前進。【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何佳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