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資管系五一系友回娘家 與師長同窗相見歡

2014-05-13 • 校友新聞

 資管系五一系友回娘家 與師長同窗相見歡

輔大資訊管理學系5月1日中午在利瑪竇大樓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參與系友橫跨29屆,加上系辦同仁與校友家眷,約有70位熱情參與,資管系有8位師長特別撥空共襄盛舉,系友與好久不見的恩師、系秘助教相見歡,場面溫馨愉快。

「五一國際勞動節」是為了慶祝勞動階級對社會和經濟的貢獻而設立的全球性節日,在台灣也是「勞動基準法」明訂的國定假日,許多輔大校友常常利用這天學校照常上班上課的日子,相約回母校看看師長與學弟妹。資管系有鑑於往年5月1日這天,系友們回系上常遇到師長碰巧不在校內的狀況,加上返校系友人數眾多,系辦公室沒有足夠的空間,因此決定乾脆辦個簡單的「回娘家」活動,邀請系上老師們也到場,讓昔日同窗可以相聚吃個午餐,也能和過去照顧他們的老師見見面。

同時也是資管系系友的系秘書洪月菁表示,這次的活動以MAIL及網路宣傳為主,並沒有個別力邀系友參加,就是希望系友們不要感覺到壓力,輕鬆、自在的回母系和老師們聊聊天就好;這幾年許多畢業較久的系友陸續都有回系上看看,很令人欣慰。她也鼓勵年輕的系友也能把握回母校的機會與師長、學長姐敘舊交流,也許在談天當中,又能開啟人生中的另一個機會。資管系預計每年都會在勞動節舉辦回娘家活動,希望之前錯過的系友們明年能相約參與,聯繫與母校的情誼;系友也能申請加入輔大資管人的臉書社團或主動更新系友資料庫,獲取系上相關訊息。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