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運管學程組龍舟隊 108人赴廈門產學交流

2014-05-14 • 學生生活

 輔大運管學程組龍舟隊 108人赴廈門產學交流

輔大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師生共108人,將由教育學院院長楊志顯率領,於5月15日至19日赴大陸福建省廈門市參加「嘉庚杯」、「敬賢杯」海峽兩岸龍舟賽,並與廈門大學相關科系進行參訪、參觀廈門市運動休閒產業機構經營管理模式,期望透過競賽、參訪及實務體驗的方式開拓視野、增進國際交流。

「輔仁大學運管學士學程龍舟隊」是由一群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程的學生組成,他們喜愛龍舟運動,本著團結進取、挑戰自我的精神,以艱苦奮鬥、不輕言放棄的態度,為了輔大與隊上的榮譽而努力,不僅用心於探究龍舟文化,更演繹了同舟共濟、吃苦耐勞與奮勇爭先的「龍舟精神」。

「這種龍舟精神是這個時代所需要的,而這一代年輕人更應該繼承發揚」,輔大運管學士學程主任楊漢琛表示。希望學生能透過這次的龍舟賽會,更深切的瞭解龍舟運動,培養團隊凝聚力及向心力,並且運用到運動休閒管理領域;期望藉由龍舟運動的推展,開創另一種全民運動與龍舟文化。

輔大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成立於99學年度,結合校內體育、管理、餐旅、傳播等教學資源,積極培育符合輔大「服務以愛」精神的運管人才,課程注重實務經驗,並積極安排產業參訪,鼓勵學生學用合一;本次也特別排入廈門大學運動休閒學術環境參觀行程,並由廈門體育局協助聯繫參訪當地運動產業機構。楊漢琛說,還要感謝「威肯公信集團」及「冠景建設有限公司」贊助經費,以及各方的鼓勵支持,讓百名師生能夠順利成行,代表輔大出國比賽。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