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傑出校友贊助赴日出賽 啦啦隊舞蹈隊獲佳績

2016-10-27 • 學生生活

傑出校友贊助赴日出賽 啦啦隊舞蹈隊獲佳績

圖/完賽後團員開心合照,圖中被高舉者為校友廖裕輝。(郭銘勻提供)

輔大體育系啦啦隊與啦啦舞蹈隊遠赴日本參加啦啦隊公開賽 (2016 Japan Open),獲得男女混合公開組第一名、彩球雙人大學組第二名以及彩球團體大學組第五名的佳績。體育系第一屆大學長廖裕輝全程陪伴參與,並且贊助競技啦啦隊與啦啦舞蹈隊出國比賽。
 
輔大體育系啦啦隊與啦啦舞蹈隊十月初到日本參加國際賽事,兩隊都在比賽中獲得佳績,甚至奪下男女公開混合組冠軍寶座。為了這次比賽,啦啦隊足足練習了兩個月,從最剛開始的編排動作到之後每一次的更改、練默契,都非常辛苦卻值得。本校傑出校友廖裕輝出資贊助這次比賽,緩解了隊上的資金壓力,並且也全程在場替輔大啦啦隊加油打氣。啦啦隊副隊長柯迪元說:「很感謝體育系曾慶裕主任跟廖裕輝學長的支持,啦啦隊才能創立並且出國比賽。」
 
競技啦啦隊21名隊員中,有不少大一生加入,啦啦隊經理朱昱瑄(體育系運管四)表示,這次很多新生加入,雖然高中都有接觸啦啦隊但程度比較不一致,因此在練習過程中改掉很多動作;另外,日本場地的軟墊與台灣練習的軟硬度不一樣,對此朱昱瑄說:「賽前預演表現不太好,而且每一組時間不多所以也練不太到。」不過因為練習時隊員的默契與熟練度都非常不錯,最終依然得到非常亮眼的成績。
 
這次的日本行還有一個小插曲,完賽隔日啦啦隊隊員到知名景點觀光,隊員們以托舉姿勢在淺草雷門拍照,被其他遊客捕捉到身影並貼在社群媒體上,引起網路鄉民熱議。高若潔表示,沒想到照片會在網路上瘋傳,也解釋許多啦啦隊員到各地參與比賽或出遊,都會用這種方式留下紀念,展現啦啦隊特色。她也強調他們都受過專業訓練,底下的防護措施做得相當安全,建議一般人不要輕易嘗試。
 
朱昱瑄認為這次輔大啦啦隊雖奪得冠軍,但其實可以再更好。啦啦隊、舞蹈隊兩隊負責教練郭銘勻說:「因為大家在過程中一起努力,才能懂得結果的甜美是多麼得來不易,也期盼大家能繼續為這個運動努力,往下一個目標前進。」接下來即將於年底舉辦國內啦啦隊菁英盃比賽,屆時希望兩隊能再度展現實力、獲得佳績。【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容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