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診所秋日野餐趣 健康飲食防過敏

2016-10-31 • 健康醫療

輔大診所秋日野餐趣 健康飲食防過敏

輔大診所和輔大偏鄉教育中心在10月23日舉辦秋季野餐活動,共有58名醫院附近社區民眾、新住民及天主教教友參加,除了學習如何利用四季節令的抗過敏食材,還在陽光明媚的文華樓蓮花池畔草地,邊聽音樂邊野餐。
 
當天早上,民眾先是在民生學院烹飪教室,由營養師教導大家如何透過抗過敏食材,預防秋天的過敏症狀。輔大診所營養師鄭東蘭還教民眾親手製作罐沙拉,有繽紛水果燕麥佐優格、南瓜雞肉佐柚子芝麻醬兩種,用簡單的方式就能做出健康營養的罐沙拉。
 
鄭東蘭說,優格有益生菌、堅果有維生素E,蘋果皮也富含槲皮素,都是抗過敏的食物。此外她還提醒民眾,平時一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飲食也要均衡,多吃蔬菜水果,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在製作罐沙拉完成後,大家前往文華樓蓮花池畔草地野餐,除了享用自家私房料理,主辦單位還提供糕點和茶水供大家享用。現場還有樂團演唱,草坪上有陽光、音樂、孩子們追逐嬉戲,大人則圍坐閒聊,氣氛輕鬆愉悅。
 
輔大附設醫院籌備處是這次活動的主辦單位,醫療事務組組長林依恬說,之前他們多以舉辦健康篩檢為主,未來希望往互動型的活動發展,例如這次的野餐趣。透過活動傳達預防疾病及保健身體的觀念給民眾,尤其是新住民朋友,期望他們能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林依恬說,這次活動宣傳期很短,參與程度卻超過預期。原本預計參加人數只有20位,卻來了將近60人。之後打算舉辦兩天一夜的露營,在營養保健基礎上,結合運動、冥想等,帶給民眾更多的健康活動選擇。
 
輔大偏鄉教育中心也協辦這次的活動,主任呂慈涵說,偏鄉中心一直關心弱勢兒童,致力於教育他們怎麼健康飲食。這次的野餐,呂慈涵也希望將正確的飲食觀念帶給民眾。她認為,人和自然之間是緊密關聯的,這是每個人都應思考的議題。
 
醫籌處企劃組組員盧奕方一家三口參與了這次的野餐活動,她說上午的課程學到食材運用,下午野餐又能親近大自然,孩子也玩得很開心,之後如果再次舉辦,會想要和朋友一起來報名。【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