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食科校慶特殊口味冰淇淋 今起預售冰券

2016-11-22 • 學生生活

輔大食科校慶特殊口味冰淇淋  今起預售冰券

為迎接12月3日輔大校慶園遊會,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工廠推出兩款校慶特殊口味冰淇淋,其中「檸檬海鹽」口味在10月由全校提名和投票當選為今年校慶特殊口味之一,將連同另一款特殊口味「啤酒莓果」,於11月22日、23日及25日在風華再現廣場和食品工廠大樓前預售。
 
每年校慶,各院系都絞盡腦汁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和販賣特色美食。食科工廠的冰淇淋除了是輔大三大美食──菠蘿麵包、鬆餅、冰淇淋──之一,亦是每年校慶備受觸目的食品。為了慶祝校慶,食科工廠在校慶活動期間推出兩款平日不販賣的特殊口味,吸引全校師生以及民眾前來排隊搶購。
 
有別於往年,今年食科工廠在10月校慶前夕舉行特殊口味全校徵選活動,讓全校師生來決定今年其中一款特殊口味。食科工廠表示由於冰淇淋都不使用香精,所以需對提名的口味進行各方面的評估,高成本、超出能力範圍的口味都不一定會採用,而與肉類相關和氣味較濃烈如榴槤、杏仁等的口味也不採納。經過全校提名、內部評估和兩輪的全校投票後,最終由「檸檬海鹽」當選為今年校慶特殊口味之一。
 
食科系學會器材組員、校慶冰淇淋活動總召劉逸中表示,這次為首次舉行特殊口味全校徵選,希望透過舉辦這樣的提名活動,增加全校參與感,吸引更多教職員、學生甚至民眾一起參與校慶活動,「由於都是自己投票甚至是提名的口味,這會讓大家更想來嚐試一下親手選出的冰淇淋」。
 
對於這次由全校選出的新口味「檸檬海鹽」,食科系學會器材組員、校慶冰淇淋活動副召張嫚容說,檸檬的酸味和清爽,再加上海鹽的鹹以及冰淇淋的甜,將會為大家帶來「一次嚐到酸甜鹹」的不一樣的味道。她特別表示這個特殊口味的冰淇淋裡面,也會添加檸檬皮的顆粒,讓大家能真正的吃到檸檬。
 
而另一款特殊口味「啤酒莓果」則帶有著濃厚的香氣,口感滑順,甜而不膩。含酒精的冰淇淋也許讓一些不能喝酒的人卻步,但食科系學會公關許甯璇表示,「『啤酒莓果』口味冰淇淋裡酒精含量極低,由於霜料還是佔了冰淇淋大部分的比例,啤酒也不會加太多,所以(酒精)就稀釋掉了,是不會有問題的,騎車開車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為紓解校慶當天的排隊人潮,兩款校慶特殊口味冰淇淋「檸檬海鹽」和「啤酒莓果」的冰券,提前於22日至25日販售(24日不販售),每人限購3張;由於每日販賣時間和地點不定及數量有限,許甯璇提醒各位有意買冰券的人要密切留意「輔大食科冰淇淋」臉書粉絲專頁公告,以免撲空。

顧及未能回校預購的校友和民眾,在12月3日校慶活動當天,亦設有現場販賣冰券,限量600張,每人限購2張,當天早上9點將會開始開放預購者領冰和販賣現場冰券。

 
為了讓校慶活動變得更有意義,劉逸中說他們將會把這次校慶特殊口味冰淇淋的部份收益捐出予弱勢團體,幫助社會上需要關心的角落。【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黃翠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