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舉辦藝術季 十七個社團聯合展演

2016-11-28 • 學生生活

輔大舉辦藝術季  十七個社團聯合展演

暌違三年的輔大藝術季終於在今年成功舉辦,聯合了十七個藝術性社團,展開了豐富多樣的活動,包括11月23日至25日的在風華再現廣場的大富翁遊戲、28日早上全天的靜態展以及晚上的藝術性晚會,吸引了許多學生參加。
 
今年的藝術季主題為「藝啟」,總召陳韋儒(中文三)說,之前輔大共舉辦過兩次藝術季,最近的一次在三年前,形式都是用擺攤和演講。今年集結了大家的力量,想要辦一場規模盛大的藝術季,目的是希望讓全校師生更了解藝術性社團。
 
風華再現廣場攤位的遊戲「大富翁」共有五個關卡,同學闖關同時,也可以了解校內藝術性社團。另外,藝術季還推出了專屬的線上手機遊戲,玩遊戲達一百分也會獲得專屬禮物,攤位上也可以領取28日藝術性晚會的門票。
 
輔大目前共有17個藝術性社團,分為靜態和動態。靜態的例如攝影社、影片創作社,動態的則有熱舞社、戲劇社等。但部分社團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每年都有社團因此倒閉。陳韋儒說,大家聯合舉辦藝術季,就是希望增加彼此凝聚力。
 
陳韋儒說,這次藝術季的重頭戲在於晚會,因為透過晚會的表演,最能直接表現出每個藝術性社團的風格和特色。表演全程動態,不會有冷場的情況。而今年新增的兩個社團民俗體育社和光火藝術社,也會為大家獻上精彩的演出。
 
民俗體育社以跳繩、扯鈴等競技活動為主,光火藝術社則專精常用於宿營的光舞、火舞,兩個社團都是今年剛創社。光火藝術社社長王欣皓(物理三)說,自己從高中開始玩火舞,發現學校沒有相應的社團,才創辦了光火藝術社,目前已有成員近30人。在28日舉辦的藝術性晚會,他們將會表演LED光舞,希望向觀眾展現他們的社團成果。【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