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心 校友情」 新北市校友會會員大會於母校召開

2016-11-29 • 校友新聞

「輔大心 校友情」 新北市校友會會員大會於母校召開

新北市輔仁大學校友會第五屆第四次會員大會11月13日在輔大野聲樓谷欣廳舉辦,校友與校內師長歡樂相聚,並在會議中審查過去一年的工作報告以及規劃未來的校友活動。
 
新北市校友會睽違將近四年,再度回到母校召開會員大會,除了校長江漢聲、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江惠貞、常務理事陳太正、總幹事羅英弘以及50多位新北市校友的參與,還有常務理事湯明達所帶領的16位輔大校友合唱團團員、4位婦女大學學員。輔大法國校友會創會會長鄒明智、姜秀荃伉儷,都特地回到母校參與這次活動。
 
江惠貞說,校友會除了固定的理監事會、會員大會之外,期望未來對於在校學弟妹及畢業校友,能實質上做一些常態、持續性的服務與活動,透過暢通的聯絡網絡,更能維繫彼此之間的感情。也願校友們在任何方面都能多關心、協助母校,讓輔大的設備、校舍更完善,往好的方向邁進。
 
眾所期待的輔大附設醫院外觀接近完工,並將於明(2017)年下半年營運,江漢聲也向地緣最近的新北市校友們表示:「輔仁大學就是新北市,新北市就是輔仁大學,這裡就是你們的家。輔大醫院是為了新北市蓋的,希望能有更多的護理人員、在地的人才、志工可以在輔大醫院服務,一起為醫院盡一份心力。」
 
此次會員大會不收取會費,是運用之前捐款的盈餘費用來支持活動的花費。理事黃譓宇和輔大附設醫院募款小組執行長尤姵文在大會中介紹與宣傳輔大附設醫院,江惠貞、羅英弘、湯明達更拋磚引玉,當場捐款支持學校建設,不少校友一同響應。而尤姵文也捐款贊助新北市校友會,感謝校友們的一路幫忙;值得一提的是,外語學院法文系畢業的鄒明智與姜秀荃,在這次活動除了資助附設醫院,也捐款支持德芳外語大樓的建成。
 
除了定期的會務與母校近況報告,會議特別安排監事陳玉翎會計師與大家分享實用的稅務新知,還帶來輔大校友合唱團的演唱,活絡現場氣氛;湯明達藉此機會宣傳12月24日在輔大舉辦的聖誕音樂會活動。合唱團原本都是經濟系系友組成,他希望能擴大召集其他系所的校友參與。江漢聲也期望合唱團未來可以與輔大醫院合作,用歌聲勉勵病友。
 
12月輔大校慶即將到來,新北市校友會每年都踴躍報名運動會的趣味競賽活動,今年也不遑多讓,將會組兩、三隊盛情參與,讓校友們再度於母校用歡笑與汗水團聚。【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君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