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鼓勵導師用心經營班級 辦講座邀教師貼近年輕世代

2016-11-29 • 輔仁教育

鼓勵導師用心經營班級  辦講座邀教師貼近年輕世代

圖/表揚各院導師代表。

輔仁大學一學期一度的全校導師會議,11月9日於國璽樓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會議由學務長王英洲主持,除了表揚頒獎,更向導師們介紹新任軍訓室主任兼副學務長文上賢將軍,同時舉辦專題演講「行動社群世代的青年人」。
 
會議邀請全校各院系導師參與,現場頒授各個導師獎項,感謝眾師長擔任要職,為導師工作不辭辛勞、用心經營班級活動。首先,公開表揚各院導師代表,12位代表分別為:文學院中國文學系助理教授王秀珊、教育學院圖書資訊學系教授李正吉、傳播學院廣告傳播學系副教授陳尚永、藝術學院音樂學系副教授唐鴻芬、理工學院資訊工程學系助理教授張信宏、外語學院德語語文學系助理教授莊適瑜、民生學院食品科學系副教授郭孟怡、法律學院學士後法律學系助理教授劉晏齊、管理學院統計資訊學系副教授盧宏益、社會科學院經濟學系助理教授邱惠玉、醫學院臨床心理學系助理教授王鵬智、進修部餐旅管理學系導師黃志堅。
 
接著為「導師班級經營工作成果優異」的導師們進行頒獎。獲獎名單有哲學系副教授傅玲玲、圖書資訊學系教授吳政叡、廣告傳播學系助理教授卓峯志、音樂學系副教授唐鴻芬、法國語文學系副教授楊光貞、營養科學系副教授翁孟仕、學士後法律學系助理教授姚孟昌、會計學系助理教授林瑞青、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兼國際創管碩士學程主任林耀南、心理學系教授丁興祥、護理學系講師劉玉雲、護理學系助理教授傅秀雲、進修部經濟學系助理教授陳鴻獻,一共13位導師獲獎。最後,頒贈「完成輔導知能研習」感謝狀給電機工程系副教授杜弘隆,表揚老師積極參與校內辦理的眾多導師培訓課程;此外,也趁這個難得的機會,向在場導師介紹11月初新任的軍訓室主任兼副學務長文上賢將軍。
 
在現今社群網站、通訊軟體成為年輕族群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時代,學務處特別於會議中安排「行動社群世代的青年人」專題演講,邀請即時通訊應用程式LINE Taiwan的前總經理陶韻智,為老師們介紹目前年輕人熱衷使用的許多網路應用程式,認識青年世代目前流行的文化,讓現場導師們了解學生如何用不同時代的話語傳遞訊息。甚至運用在課堂上,以學生善用的方法與學生溝通,減少溝通上的差異,讓師生關係更加貼近。
 
學務處近期大力推廣「悠遊輔仁學務行動APP」,在這次的會議中,也邀請導師們加入「悠遊輔仁」的行列,透過介紹APP的使用方式,讓師生們未來獲取校園資訊更為方便;而主任導師陳若琳也在會議中宣達導師重點業務,並推廣班級經營的經驗分享活動,提供導師們經營班級的不同參考方向,同時,她肯定導師們的付出,期望大家未來持續地為班級經營而努力,一同關愛學生,讓學生在輔大有快樂的校園生活。【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洪袖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