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在台復校55週年 以愛及活力迎校慶

2016-11-29 • 學生生活

輔大在台復校55週年  以愛及活力迎校慶

圖/ 「慶祭x Fighting輔人世界狂歡祭」主視覺。(課指組提供)

輔大歡慶在台復校55週年校慶,於11月28日舉辦聖誕點燈儀式,為校慶聖誕月揭開序幕。天主教輔仁大學訂12月8日「聖母始胎無染原罪日」為校慶日,今年將在12月3日舉辦校慶運動會、園遊會,各院系也邀請系友們「回娘家」,一同歡慶輔大生日。校慶彌撒則在8日當天舉行。
 
輔仁大學是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天主教大學,每年為迎接校慶以及12月的天主教學校週,宗教輔導中心皆策劃一系列活動歡慶佳節,包含輔大傳統的聖誕聯合點燈、校慶彌撒、報佳音、子夜彌撒等活動。今年聖誕點燈主題為「以基督的心為心,把冷漠變成愛」,教宗方濟各指出,「天主慈悲轉變人心,使人體驗到愛,而且也能對別人慈悲。慈悲是常新的奇跡,它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散發出來,激勵我們愛近人。」強調的是我們信仰應化為具體的日常行動,在身體和精神上幫助近人;過去,德蕾莎修女曾說過:「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漠不關心)」,指的是冷漠其實比恨更可怕,因為冷漠沒人能夠出手幫忙,卻會在旁邊看著他人慢慢死去;宗輔中心也補充,冷漠在現代社會猶如通病,希望透過聯合點燈活動,讓愛的光芒驅除冷漠,藉以傳達「以基督的心為心、把冷漠變成愛」的宗旨。
 
輔大校慶園遊會「慶祭x Fighting輔人世界狂歡祭」,延續本年度「輔仁大學迎新祭 — 社團博覽會」環遊世界的主題,將每一個活動區域規劃成世界各洲特色慶典,希望創造出繽紛、熱鬧的氛圍;「慶祭」以閩南語發音是「子彈」的意思,因此活動主視覺特別以子彈的圖騰呈現,亦代表一飛衝天的意涵。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校慶園遊會攤位規模更大,在風華再現廣場、真善美聖廣場、輔園、閃光大道及外語學院前廣場都有設攤,總計上百攤位迎接慶典。另外,中美堂前主舞台也有精彩的社團表演,展現輔大學生的創新及活力。
 
日前在「輔仁大學-校慶園遊會」臉書專頁發佈的校慶影片,透過空拍影像呈現校園美景,也展現輔大社團特色,引發熱烈討論。這是由進修部宗教學系提供空拍機素材協助拍攝,讓這支影片更能精彩的呈現。課外活動指導組輔導老師黃紹喻說:「希望透過不同的角度拍攝,讓大家看到輔大的不一樣,藉此讓同學知道當初選擇輔大是對的。」課外活動指導組也預告會有第二波影片,呈現輔大的校園特色。【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浩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