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外院六系聖誕市集 各國特色吃喝玩樂歡度校慶

2016-11-29 • 輔仁教育

外院六系聖誕市集 各國特色吃喝玩樂歡度校慶

配合輔大校慶,12月1日至3日,外語學院校慶聖誕市集將在小巴黎周邊盛大舉行,6系不僅邀集系友回校,擺出20多個具各國文化特色的攤位,系上師生更提供精采的街頭藝人表演,讓系友及來訪民眾在12月初體驗輔大校園獨特的聖誕節。
 
輔大在台復校55周年校慶將近,各院緊鑼密鼓籌備系友回娘家活動,外語學院今年則以「你消費我捐款,大家一起蓋德芳」為號召,包括英文系、德語系、法文系、西文系、日文系、義文系等6系合力舉辦「校慶聖誕市集」,邀請各系系友回校擺出多元攤位,並將營業額的百分之五捐作興建中的德芳外語大樓建設基金,目的就是凝聚系友向心力,以替外語學院未來的發展盡一份心力。
 
活動發起人法文系系主任沈中衡表示,為了吸引老、中、青三代系友在校慶都能團聚,9月底有了舉辦「具有輔大外語學院特色的市集」的構想;加上考量輔大作為天主教大學,12月開始,在校園內沿途設置的聖誕燈飾、聖誕樹、馬槽等,都營造出耶誕佳節氛圍,外語學院市集就成為融入學校聖誕特色的一塊拼圖。
 
輔大聖誕市集中,20多家攤位別具特色,皆由6系學生或系友提供商品,其中包含法式馬卡龍、義式葡萄酒、西班牙手工皂、日本文創商品、桌遊及各國服飾品牌,搭配三天各系師生帶來的各類型表演,讓參與者不僅可以在吃喝玩樂中體驗或重溫外語學院各國文化,更能享受聽覺和視覺的饗宴。
 
外語學院秘書陳淑芬表示,今年最特別的是,首度在校慶當天於LA110宗輔室設置「聖誕故事多語談──親子共享角落」,由各系榮譽學生規劃一系列以6國語言為特色的親子活動,帶領孩子們動手做簡易勞作、簡單的語言教學、以及聖誕故事表演,讓系友能毫無顧忌地攜家帶眷,參與回娘家活動。
 
今年歐洲法國傳統聖誕市集首度來台舉辦,輔大也第一次舉辦聖誕市集,屆時台北、新北兩大市集將相互輝映。沈中衡說,輔大外語學院師生、校友總動員,以低預算在校園內打造獨具特色的聖誕市集,兩者在規模與資源上雖有如「台灣紅葉少棒隊」對上「美國洋基隊」,但仍然以傳統耶誕節溫馨團聚、感恩作為市集的核心概念,誠摯歡迎系友回家,也邀請想感受耶誕溫馨氣氛的民眾來輔大共襄盛舉。【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唐芝妍報導】

更多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