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幼親子園遊會 激發孩子多方潛力

2016-11-29 • 輔仁教育

輔幼親子園遊會  激發孩子多方潛力

輔大附設幼兒園──輔幼中心11月26日舉辦本學期的大型親子活動,以孩子們的早操舞作為開場,活力滿滿。現場眾多爸媽們牽著孩子一同探索、玩樂,歡笑聲此起彼落,場面熱鬧而溫馨。「輔大嬉遊記」為本次園遊會的主題,活動設計以「輔大各系所」為主軸,將遊戲與各系所特色做結合,透過體驗不同形式的關卡,讓孩子從中達到學習的目的。
 
校長江漢聲也親臨現場表達祝福之意,一致詞即模擬童言童語跟輔幼的孩子們問好,展現十足親和力。他還說:「希望你們能快樂地長大,再來讀我們的輔仁大學。」
 
整個活動內容的規劃,主要由輔幼老師們擬出大綱,細部的設計與執行,則交由修習「幼兒園實習Ⅰ」這門課的兒家系三年級學生們去完成。活動多元而豐富,如結合應用美術系的關卡──你我創意帽,由親子一同製作獨一無二的帽子,完成後可於伸展台上走秀及合影;結合數學系的關卡──輔幼銀行,教導孩子如何用錢幣去存錢,培養孩子累加的計算能力,讓他們從小就具備金融的概念。
 
民生學院院長蔡淑梨表示,兒家系十分重視這項活動,師生的用心完全體現在活動的設計上,且主題與生活息息相關,可說是教育的典範。她提到,孩子是未來國家的希望,教育是最重要的關鍵,「希望家長、老師們,我們一同來努力推動教育,讓孩子成為未來社會上的菁英。」
 
輔幼中心園長林采歆表示,今天舉辦這場活動,是為了讓孩子們知道,每項能力都有它發展的機會,每個行業各有各的一片天空,幫助小朋友從小在各個領域中去探索,並找出自身興趣、發展自我天賦。另一方面,也可促進親子間正向的互動,使家庭的感情更為融洽。林采歆說:「體現輔大『真善美聖』的精神,我們從幼兒園就開始紮根,讓孩子多元地去學習。」
 
兒家系學生從這次舉辦活動的經驗中,也獲益良多。黃筱雯說:「平常我們很難接觸兒家系以外的領域,為了籌辦這次職治系的關卡,我們還特地上網找資料,也學到一些相關的知識。」劉庭瑄說:「團隊間的合作能力與默契的增進,是難能可貴的。」詹貽茜說:「看到小朋友的笑容,一切的辛苦都值得。從這當中,我得到滿滿的成就感。」【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