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在台55慶祭 勾起輔人記憶

2016-12-02 • 輔仁教育

輔大在台55慶祭  勾起輔人記憶

 輔仁大學慶祝在台復校55週年,不僅以數字「5」及世界五大洲的連結,更展現本校對於國際化之重視,亦同時延續今年九月社團迎新季的主題。校慶活動以「慶祭」做為活動的呼號,趣味的諧音與閩南語「子彈」相同,故將活動主視覺以子彈包裝,當天將在多處活動現場看見以子彈衍生的文宣品。同時校慶即是個慶典,以「慶」做為主題,祭則是日本慶典時儀式的名稱。
 
本次活動區域包含本校大門口真善美聖廣場、輔園學生餐廳前、公博樓前閃光大道及風華再現廣場,為配合本次活動主題包裝,將前述四區域以四大洲的慶典取名。真善美聖廣場取名為「復活節」,將本校天主教的宗教色彩於校慶活動中再次展現。本區主要亮點為互動看板的設置,將扭蛋取下帆布後出現出乎意料的圖案。為鼓勵參與民眾取下扭蛋,扭蛋內裝有本次活動特色文宣品、贊助廠商的贈品及與園遊會攤位合作的折價券。
 
輔園學生餐廳前係以「柏斯國際藝術節」做為包裝,以「網版印刷環保袋工作坊」供參與民眾體驗與區域名稱呼應,讓參加校慶園遊會變成是一件有吃也有拿的趣味活動。該區亦有本校著名的食品科學系校慶限定口味冰淇淋,及服務性社團的「基層文化服務社」與「繪本服務學習社」帶來的「服務暖角」。「服務暖角」為回饋新莊區民、教職員、校友及其他參與者的子女,提供與小朋友一同體驗沙畫、刮畫和講述故事陪伴的溫馨角落。本校服務性社團在暑假期間至偏鄉的服務隊,特別是繪本服務學習社於每年暑假均前往花蓮瑞穗提供服務,校慶的活動也提供服務性社團在校內展現平時在校外服務的成果及服務學習的歷程。
 
公博樓前也就是學生俗稱的閃光大道靠近本校藝術學院,特將此區以繽紛的「印度Holi五彩節」包裝,以文創、二手市集展現本校同學於文創、二手領域的豐富發展。本區活動亦有承辦單位同學們所製作的紙膠帶、悠遊卡貼及徽章置放於扭蛋機內。為更貼合此區域的命名,顏料水球活動將邀請參與者砸在帆布上一同為校慶園遊會留下創作,展現活動繽紛絢麗的效果。
 
風華再現廣場取名為「斯德哥爾摩美食節」,這區主要是供本校92個社團及79個學生自治組織擺設攤位販賣各社團學會的特色商品及美食。這區更設有舞台,不僅有得吃也有得看,本校社團的表演展現平時社團課程及練習的成果。此區服務台旁更設有大頭貼機,於參與活動時能夠留念。於閉幕式更邀請團體「旺福樂團」再次來到輔仁大學表演,相信以去年的高人氣能讓今年的閉幕式更為熱鬧。本次的閉幕式將在長官致詞及抽獎活動後結束,抽獎活動有福容大飯店的住宿券、Villa.like悅禾莊園的舒壓療程禮券、金興發禮券數名等諸多頂級好禮,務必完整參與本次活動便有機會獲得。【校慶籌備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