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活動多元豐富 輔大美國南加州校友年會圓滿結束

2016-12-07 • 校友新聞

活動多元豐富  輔大美國南加州校友年會圓滿結束

輔大美國南加州校友會年會在11月13日於洛杉磯聖蓋博市的希爾頓酒店舉辦年會晚宴,當天也同時為新任第三十九屆會長郭文斌的交接典禮。當日除校友之外,另有其他友校的校友及在洛杉磯的僑界朋友一同共融餐敘,與會人數約300人。
 
年會當天的重頭戲即是新舊任會長及監事長的交接典禮。會長的監交儀式由台北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同時也是輔大校友的王秉慎主持監交儀式;而理監事的交接則是由台北駐洛杉磯僑教文化中心主任翁桂堂主持,成功完成南加州校友會年會重要的交接儀式。
 
即將於2017年初上任的會長郭文斌說,他已經想好了4項未來一年校友會的規劃:一、希望繼續尋找散佈在南加州的輔大校友。目前約有600位校友是可以聯絡上的,新的一年希望可以盡力地去聯繫僑居當地的輔大人,讓校友會可以掌握校友的資訊並擴大會員人數;二、計畫在通訊軟體上建立校友會群組,不僅讓校友們藉由群組知道母校最新的動態,更可以透過即時的訊息增進交流;三、由於洛杉磯幅員廣大,希望推出「走進城市,與校友有約」的活動,每個季節到一個洛杉磯的城市,並在當地舉辦輔大校友的聯誼活動。希望藉由走到不同的都市,成功吸引當地的輔大人來參與;四、推出生活知識講座,讓各專業領域的校友來分享,比如法律、房地產買賣、理財管理、保險理財、教育等實用的議題。不僅讓校友有機會吸收新知,也開放讓一般民眾參加,藉此提升輔仁大學專業的形象,並回饋給洛杉磯的僑民。
 
除了四點對未來的規劃,郭文斌還說,若母校有訪問團、參訪團到南加州,校友會也會盡全力照顧。此外,更歡迎輔大學弟妹以及各院系來洛杉磯。像是去(2015)年就有接待的經驗,當時還安排參訪傑出校友的公司。會長也特別希望校長可以多來洛杉磯看看校友們。
 
年會當晚除播放學校新建設大樓的介紹影片,校長江漢聲更特別錄製一段視頻預祝校友會活動成功,以及邀請校友回來看醫院的落成,順便做健康篩檢。另外,輔仁大學美國基金會也在當天宣布要推廣「一天一元美金Save and Give」捐款活動。郭文斌表示,大家都很願意支持母校,且新舊任會長也會一同響應。
 
南加州校友會的活動是著名的豐富多元,每年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都會舉辦校際卡拉ok大賽,而今年的年會更邀請得過獎的校友,在晚宴上表演。另外,郭文斌提到,除了平常的交友及聯誼活動,在母親節的時候,也會邀請男性校友進行「君子進庖廚」烹飪比賽,往年更會在沒有舉辦年會的年度舉辦聖誕舞會。用心舉辦眾多活動,就是希望增進校友間的情感,也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陳瑀婷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