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辦健促學校認證頒獎 鼓勵全台加入健促行列

2016-12-12 • 健康醫療

輔大辦健促學校認證頒獎 鼓勵全台加入健促行列

105年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11月25日在輔仁大學醫學院舉行。輔仁大學負責協助辦理認證工作,期望透過典禮推廣跨部會合作的理念,並藉由獲獎學校的分享,鼓勵他校一同加入健康促進學校的行列。
 
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在國璽樓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今年度共有101所學校參與認證作業,最後有4所金質獎學校、20所銀質獎學校,以及24所銅質獎學校,共計頒發48個獎。
 
兩年一度的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典禮,除了頒獎之外,也回顧了學校認證訪視過程,並與全國縣市首長視訊連線,進行各縣市參與健康促進學校的宣示,並完成全台連線拼圖。活動中也進行認證委員及獲獎學校的經驗分享,場內互相討論與交流意見。
 
國民健康署自2011年起開始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認證暨國際接軌計畫,委託輔仁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副教授陳富莉與研究團隊初步規劃認證指標及流程,並邀請五位健康促進學校國際專家學者擔任國際認證委員,制定我國健康促進學校認證標準及評核機制。
 
計畫負責人陳富莉說,輔大接受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委託,協助推動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成立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中心,負責推廣國際認證政策,並規劃評核流程及標準,每兩年做一次高國中小學校認證評鑑。
       
 陳富莉並表示,舉辦這次頒獎活動,希望可以重新推廣跨部會合作。透過縣市首長的宣示,協助當地衛生局與教育局共同推動健康促進;此外,獲獎學校的經驗分享,更傳達成功學校的理念及特色學校的推動過程。有些特色學校雖然資源不足,但卻很努力為學校學童的健康努力,是其他學校跟進的榜樣。【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許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