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在台復校55週年校慶彌撒 各院獻蠟燭祈福

2016-12-14 • 輔仁教育

輔大在台復校55週年校慶彌撒  各院獻蠟燭祈福

天主教輔仁大學12月8日中午在淨心堂舉辦校慶彌撒,為明年輔大附設醫院開幕、全校師生與校友們祈禱祝福。輔大作為天主教重要代表學校,以聖母做為主保,也特別選擇以聖母始胎無染原罪日作為輔大的校慶日,以紀念聖母的慈悲貢獻。在當天,全球教會為慶祝始胎無染原罪日,皆會選在此日中午舉辦彌撒儀式,感念聖母。
 
今年的典禮佈置上,特別選用天主教中代表聖母的顏色,淨心堂原有簡潔高雅的裝潢,加上紫色桌布、絲帶的裝飾之下,更顯溫暖。當天與會貴賓眾多,由輔仁大學校牧賴効忠神父主持,輔大校長江漢聲、前任校長李寧遠、首任校牧田默迪神父,與全校一級主管、各院代表皆出席彌撒,為55週年校慶獻上祝福。儀式開始,由淨心堂聖詠團帶來優美的聖歌,聖詠團多利用中午時間自主練習,在指揮王晶晴的帶領之下,更襯托出彌撒的莊嚴美麗。

而在今年的校慶彌撒儀式中,特別印製校內各院的祈福蠟燭,蠟燭上是各學院向聖母的祈禱文,有祈禱院內師生平安、也有祈禱教學、籌措資金順利,由各院院長親自獻於聖母像前,祈求聖母庇佑。
 
賴効忠神父在證道禮儀時提到今年輔大點燈的用心,分享校內馬槽上掛的師生與民眾的祈福卡內容,像是輔幼中心的小朋友寫下希望快快長大、祈禱自己生病的家人能夠痊癒等,更多是以日文、英文、韓文、越南文等多國文字寫成,展現出輔仁大學內多元國際學生的豐富樣貌;校牧也說起畢業校友的故事,每年都因點燈而特地返校,在馬槽許願卡上感謝輔大栽培,「在每一年的冬天都還有一個家必須回去看看,這就是他的母校,輔仁大學。」
 
江漢聲致詞時回應校牧所提的生命國際化,說明輔大教學目標,除了給學生知識薰養,更重視全人教育的發展,在新的一年,輔大師生將更加努力。他也特別感謝今年婦女大學積極參與輔大活動,學校未來會加強區域的發展,也透過輔大附設醫院的開幕,將整個新莊連結起來,成為一個不分你我的大家庭。【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慧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