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聖誕星光健康溫馨 輔大路跑音樂園遊會齊發

2016-12-16 • 健康醫療

聖誕星光健康溫馨 輔大路跑音樂園遊會齊發

輔仁大學傳統的聖誕報佳音路跑,十二月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起在輔大校園舉行。今年路跑結合音樂會和園遊會,為聖誕佳節帶來健康和溫馨。

輔大校長江漢聲說,運動與健康醫療是密不可分的。輔大醫院明年八月營運,輔大將提供民眾全方位的服務,開創大學和社區繁榮健康的新模式。每年十二月是輔大最美的季節,歡迎大家來輔大校園運動、欣賞聖誕燈飾、享受藝術表演和健康市集。
 
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說,輔大在二年前創辦輔醫健康市集,設計以健康為主題,讓大家除了好吃好玩,又同時獲得健康知識,並維持定期保健行為。他表示,這次市集感謝新莊區公所、翰品酒店、捷安特、好市多、KKBOX、永佳樂數位有線電視、新莊客旅、國小師生等支持,籌備順利。健康市集是輔醫傳統活動,希望與社區努力,共同為大眾健康努力。
 
第五年舉辦的星光路跑由輔大體育室和附設醫院承辦,活動主題定為「聖誕星光小路跑」。去年的輔大勇源星光路跑有一千四百多名好手參賽,今年有三百多位校內師生和一百多位社區民眾參與。主辦單位也提供民眾現場報名。參賽的人可獲得專屬晶片、完跑證明、紀念禮品、飲水。路跑活動從晚上六時開始,環繞輔大校園。一圈1.7公里,輔大教職員生和社會大眾的跑程是三圈共5.1公里。其他組別則為二圈3.4公里。男女各取1-10名,總計6組,各發給優勝獎牌。輔大體育系、輔大聯合診所設有運動防護與緊急救護,為路跑活動提供安全保障。

今年星光路跑結合音樂會。音樂會分為下午和夜間兩場。下午四時由由新莊鼓藝團打頭陣,熱情洋溢,以及民俗體育社扯鈴、木吉他表演。晚上七時由輔大音樂系壓軸,帶來浪漫的爵士音樂饗宴。能動能靜,文武雙全,盡情揮灑校園活力。

園遊會在下午三時開始。結合健康小農、文創、贊助企業、即食等市集四十多個攤位。消費滿額有好禮贈送。輔大醫院、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海量中心等攤位並提供多項有獎徵答和摸彩活動,包括自行車、後背包、音樂體驗券、住宿券等;輔醫健康市集是依季節籌辦的特色市集,由輔大附設醫院籌備處、輔大診所以及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等醫療團隊共同規畫和承辦。輔大希望藉由多元的市集型態,倡導社會公益、關懷弱勢,帶動社會企業、社區居民和大學文化創意的共同發展。【輔大附設醫院籌備處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