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聖誕報佳音 輔大邀請社區民眾、志工共度佳節

2016-12-21 • 健康醫療

聖誕報佳音 輔大邀請社區民眾、志工共度佳節

聖誕節即將到來,輔仁大學12月21日中午在國璽樓一樓舉辦「輔大聖誕牽情-以心體心,以愛傳愛」,邀請鄰近社區民眾、輔醫志工、校內教職員等共度聖誕佳節。
 
輔大校長江漢聲在活動中鋼琴演奏〈平安夜〉等聖誕曲目。輔大幼兒園小朋友扮演小天使為大家報佳音。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扮演聖誕老人,增加活潑氣氛與教職員的親子互動。輔大餐旅系師生表演火雞上菜秀,聖家會修女演唱聖歌,讓國璽樓大廳充滿節日溫馨。
 
輔大附設醫院明年八月營運,透過聖誕節特色活動,傳達對鄰近社區民眾的愛與感恩。並將自然醫療的元素-心靈、音樂、營養融入活動。院長王水深說,輔大醫院是快樂、關懷、有愛的醫院。醫院籌備處陳俊賢並說明籌建進度和特色。
 
活動內容主要是健康促進、醫療保健,以短劇「賣火柴的小女孩」配合聖誕節應景的意象,結合輔大醫院副院長江福田演講冬季相關心臟疾病,提醒觀眾保健秘訣,加強民眾對於衛教內容的印象及趣味性。另外,輔大聯合診所營養師鄭東蘭教導如何攝取冬季健康飲食的概念,使民眾認識疾病,並預防疾病的發生。
 
活動另外特色是心靈饗宴,包括病友的心路歷程分享。輔大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主任呂慈涵說,聖誕節最重要的意義是饒恕與和好。她並帶領聖誕點燭祝福儀式,點燃蠟燭象徵新的開始。在同一個時間、地點,陌生人、熟識的人,感受彼此互道平安及祝福的溫暖。
 
活動並提供非侵入式動脈硬化檢測項目,多位新莊、泰山地區里長與里民到場參與。輔大表示,天主教醫療機構的任務不只是治病,更是關懷弱勢團體、病友等。而教導民眾從預防疾病及保健身體就顯得更為重要。同時關懷弱勢族群及社區居民對高齡化社會及健康照護的觀念,結合教育及醫療專業,推動「健康促進及醫療照護」及「自然及靈性互動」。
 
這次活動由輔大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輔大聯合診所主辦。輔大附設醫院籌備處、輔大附設幼兒園、餐旅系、營養系、宗輔中心、天主教聖家會、五股天主堂、新莊聖保祿天主堂等協辦。【輔大醫院社區與公關專責小組報導】